藏情
藏情2

【心得】
書名:藏情
作者:蛾非
出版社:鮮網

文案:
《藏情之踏香》
六年前一會,一句戲謔的嘲諷,那人的身影纏繞不去;六年後重逢,黑衣、駿驄,他的身姿又闖入他的眼簾。
然而,他是挽月劍凌青,那人則是天絕教之首,江湖的對立,讓他只能藏起平凡面容與真實身分, 以解毒之機與燕雲烈一同縱馬江湖、踏歌而行。
月夜牌坊下的流螢颯沓,拾君山下不可收拾的親吻, 所謂情根深種,直至此時方才明白……

《藏情之碎月》
過去的相濡以沫、曾經的醉人纏綿,都肇始於一個無心的謊言、一段深藏的愛意。
燕雲烈不惜助紂為虐、毀名棄譽,為的只是那個想廝守一生的對象。
然而,在他的眼底,凌青始終僅是對立的敵方,而不是他愛得深重的那人,刻骨的情感,終成陌路。
偏偏此時,凌青竟因魁石蓮有了燕雲烈的骨肉……
這不被期待的意外,該留,還是該捨?
而無心鑄下的錯誤和悔恨,又該如何償還?

《藏情之訣塵》
深纏入心的愛戀,換來的竟只是焚心蝕骨的悔恨哀慟。
還有誰記得曾經的醉酒飛觴、並轡而行?
已然鑄下的錯誤,連彌補的機會都不再有,誤會讓他們痛失骨肉,更徹底決裂。
曾經愛過的人是他,現在深深恨著的人也是他,當初深藏的愛已破碎如塵,這份債,究竟是誰欠誰?
他與他,還有多少個八年,可以再追逐、再沉醉、再次擦身而過駐足回眸?

TAG:古風生子、bumbler攻、隱忍驕傲死要面子人妻受、虐心虐心虐心、狗血、多CP

感想:
首先,我要抗議:為什麼燕雲烈跟凌青第一次不是用強X的?!這不科學!!(←喂)

然後就是...為什麼東離暮雲不是攻!!!我狠狠地被逆到CP了!!!我沒有辦法接受他不是攻!!!
天知道我有多想看安陽王又高傲又鬼畜地騎在東離暮雲身上,逼東離暮雲上自己...
然後東離暮雲一邊在心中想著他的凌青,一邊控制不住自己的欲忘上了安陽王...
我一點都不喜歡安陽王。
我本來以為東離暮雲是最終大BOSS,結果安陽王一出現就把東離暮雲給渣了,而且還是使用不暴力不合作的SM手段,讓我非常不爽~"~
鬼畜變態攻有什麼樂趣可言?我討厭會拿鞭子打小受的攻啦!!


再來就是...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燕雲烈是白癡嗎?
他認不出凌青的臉就算了,他認不出凌青的聲音嗎?
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想罵,如果有燕雲烈粉我道歉,但是燕雲烈真的是白癡啊白癡!
燕雲烈不止是臉盲,他還是耳盲啊!他根本就是五感不全的病患!
我錯了他不是白癡,他是智障啊!!!
他根本是bumbler!!!


好了以下是比較正經八百的心得...

《藏情》有三集。

第一集一開始有點無聊,而且當時的蛾非文筆不太文藝,一邊想要走華麗精緻路線、一邊又忍不住想往狗血靠攏,這種不上不下的文字閱讀起來很卡,所以我不是太喜歡。
(我之所以能撐下去是因為其實我還滿愛燕雲烈這種腦袋有洞的攻的艸)

第二集開始開虐,從第二集開始,《藏情》就變得非常好看XD

《藏情》的虐法很狗血。
先是讓小攻莫名其妙神經斷掉開始渣小受(然後小受也莫名其妙神經斷掉不跟小攻說清楚),兩人就這樣一路誤會誤會誤會、仇視仇視仇視,最後搞得彼此都傷痕累累、累覺不愛。

可是這種虐心法,卻跟時下流型的渣攻虐受法不太一樣。
《藏情》的虐法比較像是攻受之間暫時沒找到溝通的方法、但是彼此都是愛著對方的。
而時下的虐文通常都是攻有病、明明就有很多機會也拒絕跟小受溝通,控制欲太重的攻我實在不能接受。
《藏情》的小攻燕雲烈雖然是個白癡,但他卻不是一個有控制欲的攻。
事實上如果不是因為凌青個性太自虐,否則隨便一個人都能把燕雲烈耍得團團轉。

不過就算凌青比較白蓮花、沒有主動耍燕雲烈,但燕雲烈居然也可以憑自己白癡的程度把自己耍得團團轉...
看燕雲烈自己找罪受,我個人覺得又囧又萌,看起來特別爽快XDD

《藏情》這文,喜歡小受的一定佔大多數(因為小受實在太讓人心疼了),可是我卻還滿喜歡燕雲烈的艸
雖然我也覺得他是個白癡艸
但你們不覺得白癡又有公主病的攻很萌嗎艸

《藏情》第二跟第三集我都覺得很好看,就是個能把我虐得很爽的狗血文。
但是番外就不太好看了,番外寫得太悶了,沒什麼高潮。

而且最讓我覺得可怕的是,為什麼《藏情》的番外看起來跟《揚書魅影》第二部《曉星孤嶼》這麼像?(不是指劇情一樣、而是指主角個性越來越雷同)

難怪我會覺得燕雲烈挺萌的,因為他後來真的變成楚飛揚了嘛(毆)

總之,《藏情》真的是部想要看爽文時可以嘗試一下的小說。
推薦給喜歡言小、或喜歡言小式狗血文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