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心得】
書名:最遙遠的距離
作者:凪良ゆう
繪者:海老原由里
出版社:青文

文案:
此書榮登2011年「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4名!
長相俊美但對人太過心軟的如月春水,暗戀著精明幹練的部下里見幸一。
本來如月認為這是一段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戀情,對此不抱希望,但諷刺的是,他在偶然中聽里見訴說戀愛煩惱,得知他也是男同志。
送失意且喝得爛醉的里見回家時,如月順勢與他共度了一晚。
但隔天早上,里見卻什麼都不記得了,面對緊張不已的他,如月故作平靜掩飾受傷的心,提議要幫他追求喜歡的人……!?

TAG:日系、上班族、逃避現實+自憐自哀+被害妄想症受、沒啥存在感的攻、很有存在感的青梅竹馬、機器狗、28歲算什麼大齡啊去死!!

心得:
這是講一個從小失去父母、只有一隻機器狗陪伴、善良又心軟、在面對選擇時容易選擇退讓的受,他暗戀著同公司的部下,但部下去又暗戀著另一個男孩。於是受就假裝自己是知心姐姐幫小攻追另一個男孩。

這是一個非常煩的故事。
小受跟小攻維持著長時間的肉體關係,但小受一直不敢相信小攻喜歡自己,而且他也一直逃避現實不敢去問,並且一直慫恿小攻去追他暗戀的對象。

這是一個非常煩的故事。
文章裡內心戲不少,大多是小受一邊痛苦(因為小攻有暗戀的對象)、一邊猶豫(因為他不知道要不要繼續跟小攻來往)、一邊又把小攻拱手讓人、一邊又覺得自己好寂寞好可憐。
小受一直覺得「小攻喜歡別人我只能跟他上床」,把自己營造得很楚楚可憐。
他怎麼沒想過既然小攻都已經喜歡別人了,他還跟他上床、還擺出我也很可憐的姿態,也是一種變相的在奪人所愛?
要是小攻最後真的跟別人在一起了,那個『別人』知道小攻一直跟小受這個炮友有來往,難道不會生氣嗎?
而且小受明明很認定小攻的人品,他為什麼就不會相信小攻是對自己有好感才跟自己上床的?他28歲是白活的嗎?

這是一個非常煩的故事。
小攻在設定上是個爽朗直接的有為青年,但他一邊跟小受上床、一邊又跟暗戀對象保持來往。
後來小攻終於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小受時,卻又不肯好好告白,態度非常不明確。

這是一個非常煩的故事。
在故事最後,小受一直逃避別人給他的建議,就連小攻對他展現的各種暗示都視而不見,還遲遲不肯拆小攻送他的生日禮物,導致小攻跟小受之間溝通出現嚴重斷層。

這是一個非常煩的故事。
他有一個非常煩的受。讓人非常想打他一巴掌。
他有一個非常無腦的攻。讓人很想揍他一拳。
他有一個非常急公好義的青梅竹馬(小受的隔壁鄰居)。因為台詞太多又太刻意讓人希望他可以閉嘴。

這是一個非常煩的故事。
以前的我大概會覺得這樣的故事很虐心很帶感,但我最近東北漢子看多了,只覺得這故事裡的每個人都好煩,尤其是小受最煩,他腦子到底在想什麼啊?這麼多愁善感我見猶憐幹麼不去當小清新派的詩人啊?
真TMD太讓人受不了了~"~

ps.這部很多人大推。
如果可以接受自怨自哀覺得自己對不起全世界並以品味寂寞來證明自己的受,這部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