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人生

【心得】
書名:二次人生
作者:沐聲

文案:
龍門老大趙修被人槍殺回到二十年前重遇老對手林沅麒。
一個聰明圓滑,一個狠毒狡詐。
這一世,兩個本應在黑道上爭鋒相對的男人擁有了不同的契機。
從爭鋒相對到曖昧不清,兩個強勢的男人會如何面對重來一遍的人生?

感想:
下有負評。慎入。

這文我還沒看完就忍不住先抱怨。
為什麼這作者寫文前後矛盾?
上一章趙修才說要他叫林沅麒一聲哥的話他寧願再被追殺一次、但下一章他就直接叫人家麒哥了...
還有上一章說Jerry緊張得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下一章就跳到描寫趙修在聽到Jerry告白時的反應了...

有bug在長篇小說裡不是少見的事,但這文的bug也來得太快了吧!
難道作者跟我一樣很健忘,永遠不會記得自己上一章寫了什麼東西嗎?

這點前後不通的問題也反應在角色個性上。
小說一開始明明說趙修是個陰狠心機又深沉的男人,結果沒過幾張他就成為普通的裝逼了(就是YY文裡常出現的那種裝逼)。
趙修可是重生回來的呀!
他跟那種被描寫成嘴角微微上揚、XX大佬就對他露出激賞眼神的裝逼主角有什麼不同!?

還有這小說的所有敘述都太過刻意了。
雖然我知道這是裝逼小說,但是他真的刻意到讓我覺得非常作做,通體不舒服...

某友人說《不法之徒》的主角比較苦逼、沒有《二次人生》裡這麼金手指全開,要看爽文的話應該要選《二次人生》。
《不法之徒》的用字對話都比較自然口語話,也很生活化,的確沒有《二次人生》這麼金手指。
可是《二次人生》的YY法已經到達讓我懷疑我在看夢入神機的小說的境界了...

還有主角心靈是40歲,為什麼他表現出來的只跟40歲的中階主管只會嘴巴放炮一點實績都沒有一樣??作者根本沒有把一個黑道老大的深沉寫出來!!!
再說一樣是黑道重生文。《誤入正途》重生過的黑道老大就是真深沉、而且人格前後一致很穩定...不像趙修一開始跟十章後根本不是同個人...
《二次人生》的寫法就是YY小說那種,重生之後腦中只會想著「我要用我多活20年的記憶征服世界」之類的...很小家子氣...但明明小家子氣還硬要說自己多深沉多心機多能做大事...實在是讓人覺得更加可笑= =

我不是嫌棄他開金手指。
困椅危樓的小說還不都開了金手指。
而且小說嘛多少都會開金手指的。就連齊修遠我也覺得他裝了外掛。
我只是嫌棄這作者的邏輯不好、寫文風格太像夢入神機、又喜歡用無意義的敘述句騙字數。這都根開不開金手指沒關係。

我只是不太吃這類型的YY...會讓我覺得作者只是隨便創造了一個世界,然後把一群弱智丟進去,再把主角放進去,就能假裝主角是天才...
加上小說的文筆又不好,還有他沒什麼節奏感,無意義的裝逼敘述劇一大段又一大段的,完全看不到作者到底想表達什麼!


另外最讓我不爽的一點是:主角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滾床?

我不得不承認這小說的設定非常吸引人,尤其是主角滾在一起的時候。
但是,我都看超過1/3了他們還沒有滾在一起啊!!!
不滾床單這小說有啥看頭啊!!!


太久沒有這樣小說還沒看完我就開罵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