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客  

【心得】
書名:天涯客
作者:priest

文案:
一入江湖歲月催,少年子弟江湖老
本文是一個皇家特務首領下廟堂,入江湖的故事。

TAG:武俠、清水、正派老大都是壞人、邪教老大都是好人、BG的部分寫得真好看(抹淚)

感想:
其實一開始時我覺得《天涯客》還挺好看的。
大概是因為我把他當成有萌點的武俠來看了,所以不特別糾結有沒有感情戲什麼的。
(事實上這小說的感情戲有點弱...雖然兩位主角曖昧的感覺還不壞,可是以BL的角度來看,只有這樣的曖昧還是不夠的)

但是隨著故事發展得越來越激烈,作者的邏輯就越來越亂。
看到最後我變得只能單方面接受作者給我的資訊、而沒辦法把這些線索組織成劇情了。

作者的文筆其實不差,但邏輯的周密度還是差了些。
像他的《壞道》,邏輯就比《天涯客》更悲劇呀...

我真心覺得《天涯客》不難看,文筆也不錯,世界觀也穩重,尤其是BG的部分,我到現在都還在心痛呀,寫得真感人...
可是這小說看完後,又讓我有一種好像什麼都沒看過的感覺(除了那段BG),留不下什麼讓人深刻的印象...

因為看完後真的沒什麼感覺,感想也就不多寫了...

我還算喜歡《天涯客》的兩位主角,一個腹黑笑面虎、一個淡定溫和受,很老套的設定,不過老梗是萬能的所以我喜歡老梗。
可惜《天涯客》只有老梗設定沒有狗血劇情,所以沒辦法把老梗發揮得淋漓盡致...

《天涯客》這小說其實風格也不溫吞或溫和,但看完後就是覺得溫溫的...
雖然不能說是雞肋,但比雞肋還要讓人難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