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和北方  

【心得】
書名:南方與北方
作者:僖瓜糰子

文案:
李晉東貌似豪爽大方堪比北方男人,其實謹慎小心,總是裹足不前。
孔揚溫文爾雅體貼細緻是典型南方男人,但一旦爆發,就不會回頭。

他們七歲認識,一起長大,二十九歲又重逢。
一個自己茫茫然著不懂,另一個就配合著假裝不知。
但終於行差踏錯、一不小心邁出一步。之後就天翻地覆,一切全都變化。

「我們上了床,」孔揚道:「你就要對我負責。」
李晉東傻掉了。
他才是被那個的好不?

TAG:現代、都市生活文、青梅竹馬、受從小就暗戀攻後來攻出國又回來了就跟受告白在一起了、多CP(但配角戲份都不多)

感想:
《南方與北方》的作者文筆是我的菜,溫溫的。
人設也是我的菜,溫溫的。
但是,能不能不要一直說小攻睫毛長皮膚白長得姣好如玉?
而且才看了4章類似的描述已經不下5遍,這會讓我心理壓力很大啊囧。
我得花多少精力說服自己這個攻不是在我定義下的美攻囧。

《南方與北方》這文真是溫情+狗血連發...
內心戲很足,寫得挺不對岸的,比較有絕愛板風格。

文風算是我的菜,兩位主角又是那種扭扭捏捏的個性,想的比較多,所以故事情節其實沒什麼展開,大多浪費在小受到底要不要出櫃的糾結裡。

比起主角的故事,其實我很想看副CP的故事,非常想。

這文因為文筆的關係,雖然故事沒什麼爆點,但我看得還是挺快樂的(雖然看完沒多久我就把內容都忘了)。
因為內心戲寫得還算有韻味又不會過於煽情,所以不少地方有一點小虐。
可惜就是肉偏少,這種文肉多一點比較好看。

還有書名雖然叫《南方與北方》,但完全沒表現出地域差異,讓人不明白為何要取這個書名。
相比之下《幻生之手》還比較有突顯出南北方差異。

而且如果不是作者提到蘇洲這城市,這小說真的比較像台灣人寫的...就...處處透著小城市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