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才上

【心得】
書名:奴才
作者:風弄
繪者:王富瑩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奴才》上
我,堂堂賀家獨生子玉郎,生於揚州。上有爺爺嚴厲母親嘮叨,下有奶媽丫頭小心伺候,夫子見我舉板尺翹鬍子。
本來生活樂無邊,只是這天,家中忽然來了一個比我穿得還漂亮的小子。
頓時,天地變色,大地無光。
什麼,我爺爺是奴才?
什麼,我是奴才的孫子?
什麼,奴才的孫子也是奴才?
那那那他……
「肌膚滑膩,甜美可口。」小王爺說:「我下面奴才幾百,沒有一個像你這樣,從小當成公子養起來的。臉也好,手也好,還讀過書,老賀真不錯,懂孝敬。」
他摸完臉摸手,又力大無窮,我竟然拼命掙扎也逃不過去。
我尖叫:「你調戲奴才!你不是好主子!」

《奴才》下
玉郎我風流倜儻天下無雙,每天有十個八個人喜歡我也是應該的。可那九王爺的哥哥,未來的皇上,明明一副瞧我不上的模樣,為何硬要把我從九王爺身邊搶走……
「你有什麼好,非你不可?你能文?能武?姿色一般,脾氣一般,本事一般,據我看,只怕床上的技巧也一般。」二王爺走過來,用扇子挑起我的下巴,居高臨下道:「老實點認
錯,我饒你疼你。說,你想不想站起來穿衣裳烤火吃東西?」
我當然想站起來穿衣裳烤火吃東西,再不這樣,玉郎的小命怕要扔在雪地裡了。
我有氣無力道:「我要烤火吃東西,可我沒有錯。」
二王爺冷笑一聲,扇子在我臉上猛然抽了一下,疼得我幾乎栽到雪裡去。

「那你也說說,你最大的本事是什麼。」
我輕輕說:「什麼本事也沒有。」
「我不過……不願當奴才而已。」

感想:
先來人物介紹(?)
《奴才》+《主子》總共有4個主要角色
奴才賀玉郎
小王爺
二王爺(也就是未來的皇帝)
蒼諾(國外來的)


接下來應該有劇透


《奴才》這文我一開始看得非常痛苦...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那個會亂打人的小王爺
他不只愛打人還很神經病很三觀不正!
害我巴不得他早點被浸豬籠(風弄的攻幾乎都這樣討厭>"<)

可是《奴才》的文風我挺喜歡的
雖然是第一人稱,卻有一種撒野的童趣感,但又不會太過白目或小白
虐身情結雖多,但也都被玉郎獨有的獨白給掩飾了血腥,是寫得很好的第一人稱

可以這麼說,如果《奴才》是第三人稱,我可能看了三章就會直接放棄也不一定...

《奴才》讓我撐下去的最重要理由是:我還挺喜歡主角玉郎的

我很喜歡這種粗神經、毛躁又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受XDDD
每次看玉郎大吼「我不是奴才!」時我就覺得很可愛XDD

撇開玉郎不提
我一直要看到玉郎終於有這麼一點喜歡小王爺、小王爺又有這麼一點對玉郎好後,我才開始看得比較順利...

撐過前面那相恨相殺的階段,故事終於要進入比較正常又甜蜜的階段
路過的二王爺就突然把玉郎抓了!
於是我又傻眼了

在玉郎被二王爺抓走不久後
身為男主角的小王爺卻可憐兮兮地被鬼隱了
主角馬上換成二王爺跟玉郎兩人,並熱情上映『我愛你你愛他的』詭異情感大戲...
弄得我都快不知道小攻到底是小王爺還是二王爺了...

二王爺神秘地頂替了小王爺成為了男主角,這其實不算什麼
《奴才》最詭異的是玉郎才跟小王爺兩情相悅了短短幾天,就突然變得沒有小王爺就會死了!

以前的玉郎是為了自由才想要逃離小王爺
被二王爺抓走後的玉郎,大概是重了某中外國心理疾病,才會變得再也離不開小王爺

我嘗試過以玉郎的個性去推敲他為什麼會突然對小王爺戀戀不捨的原因
我猜他喜歡小王爺,是因為小王爺是他的初體驗
他也算是這輩子就認定了小王爺一人,所以不願意改變

可是小王爺會這麼愛玉郎的理由我就完全不明白了...

《奴才》這小說裡整整有一半都是在演小王爺如何欺負玉郎
都欺負到這種程度才說是愛...
那變態強X犯也可以在被起訴時說自己是因為愛而得到赦免了!?

小王爺跟二王爺都曾說過玉郎這個人很『真』,所以才喜歡玉郎
我相信小王爺是真的有這麼一點喜歡玉郎的,不然也不會想把玉郎留在身邊
可是喜歡到生離死別也不願負卿的程度就有點...太突然= =

要愛到這種生死與共的程度也不是不行
但好歹在前文告訴我他們兩是怎麼相愛的嘛!

《奴才》前文裡都在描寫他們兩相殺,殺得不亦樂乎可以說是不死不休
一個二王爺出來,他們馬上就相愛了!
難道二王爺是月老變的、給了小王爺跟玉郎綁了紅線不成?

硬要說的話,比起玉郎跟小王爺這兩個互相打鬧硬湊出來的愛情
玉郎跟他家的小媳婦金妹才是我最萌的...
我一直覺得《奴才》是部BG文來著,玉郎跟金玉多互信互愛互相扶持啊!萌死了!

算了不再糾結玉郎跟小王爺之間到底是不是真愛了...
畢竟愛這種事很難說
人心都是複雜的
就算只有一個眼神交會也許就能讓一個人為另一個人永遠死守著一顆心也不一定...
所以即使《奴才》裡的感情在我看來這麼莫名其妙
我也會因為我很喜歡玉郎,而不討厭這本書

而且《奴才》裡不斷強調的『身份』、『尊卑』等等的觀念,讓我覺得又有趣又有感觸
風弄在寫階級差異時,處理得不怎麼說教,看得我是挺高興的

最棒的是玉郎雖然不當奴才了
但風弄也沒有聖母到讓全世界的人都不用當奴才了
這點我表示很欣慰(當然,奴才這種身份我是認同)

透過玉郎這野猴子來表現出一個百姓的激情與熱血
我想這是《奴才》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吧?

而且我很喜歡《奴才》的結尾,更甚於《主子》
有個好結尾會讓我對這本書加很多分!

玉郎說過:我不能文,不能武,書法差勁,文章不通,恐怕床上功夫也是一塌糊塗。
我只不過---不願當奴才而已。

這句結尾對我來說真的加很多分!!


我一直要看到玉郎終於有這麼一點喜歡小王爺、小王爺又有這麼一點對玉郎好後,我才開始看得比較順利...

可是故事好不容易要進入比較正常又甜蜜的階段
二王爺就突然把玉郎抓了!於是我又傻眼了!

玉郎被二王爺抓走後,小王爺就開始被鬼隱了
主角馬上換成二王爺跟玉郎的"我愛你你愛他的"詭異情感大戲...
弄得我都快不知道小攻到底是小王爺還是二王爺了...

二王爺頂替了小王爺成為了男主角,這也不算什麼
最詭異的是玉郎才跟小王爺兩情相悅了短短幾天
玉郎到底是怎麼就突然變得沒有小王爺就會死了?

如果說玉郎愛自由,所以才一直拒絕二王爺,那我覺得還說得過去
但他之前還一直想逃離小王爺的,一被二王爺抓走後,他就變得離不開小王爺了
這之間的轉變之大,讓我懷疑玉郎其實是對王爺這個職位過敏,一看到就想逃跑

以玉郎的個性,他喜歡小王爺也可以說是因為小王爺是他的第一個
他也算是認定了小王爺,所以不願意改變

可是小王爺會這麼愛玉郎這就說不過去了...
小說裡整整有一半都是在演小王爺如何欺負玉郎啊!
都欺負到這種程度才說是愛...
那變態強X犯也可以在被起訴時說自己是因為愛而得到赦免了!?

小王爺跟二王爺都說過玉郎這個人很『真』,所以才喜歡玉郎
我相信小王爺是真的有這麼一點喜歡玉郎的
可是喜歡到生離死別也不願負卿的程度就有點...太突然= =

要愛到這種生死與共的程度也不是不行
但好歹在前文告訴我他們兩是怎麼相愛的嘛!

《奴才》前文裡都在描寫他們兩相殺,殺得不亦樂乎可以說是不死不休
一個二王爺出來,他們馬上就相愛了!
難道二王爺是月老變的、給了小王爺跟玉郎綁了紅線不成?

硬要說的話,比起玉郎跟小王爺這兩個互相打鬧硬湊出來的愛情
玉郎跟他家的小媳婦金妹才是我最萌的...
我一直覺得《奴才》是部BG文來著,玉郎跟金玉多互信互愛互相扶持啊!萌死了!

算了不提愛不愛的...
畢竟愛這種事很難說
人心都是複雜的
就算只有一個眼神交會也許就能讓一個人為另一個人永遠死守著一顆心也不一定...
所以即使《奴才》裡的感情在我看來這麼莫名其妙
但因為我很喜歡玉郎,所以我也不討厭這本書

而且《奴才》裡不斷強調的『身份』、『尊卑』等等的觀念我覺得又有趣又有感觸
風弄寫這一段時,處理得不怎麼說教,看得我是挺高興的

最棒的是玉郎雖然不當奴才了
但風弄也沒有聖母到讓全世界的人都不用當奴才了
這點我表示很欣慰(當然,我一點都不支持奴隸制度)

透過玉郎這野猴子來表現出一個百姓的激情與熱血
我想這是《奴才》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吧?

而且我很喜歡《奴才》的結尾,更甚於《主子》
有個好結尾會會拉高我對一本書的印象

玉郎說過:我不能文,不能武,書法差勁,文章不通,恐怕床上功夫也是一塌糊塗。我只不過---不願當奴才而已。

這句結尾對我來說真的加很多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