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言之欲上.jpg難言之欲.jpg

【心得】
書名:難言之欲
作者:藍淋
繪者:不知道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上》
因為這意義不明的親吻,心臟幾乎要從嘴裏跳出來,身上微微發抖……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裏出問題了。
加彥,身為「強姦犯兒子」的關係,從小被大家冷落嘲笑,長大後還被債務逼得去跳河,卻被好友肖蒙一把救回。
肖蒙以為兩人上了床,加彥就完全屬於自己了,不料加彥只把這段關係當作「男人間的互相撫慰」……肖蒙快瘋了,想要加彥的念頭強烈得無法克制,更說不出口的是,他想要的
,不只是擁抱……
想到加彥最在意的第一位是女人,第二位是錢,然後才勉強能排到他,肖蒙就有放火燒鈔票的衝動。
更憋氣的是,即使這樣,根本用不著加彥開口索要,他就自動黑著臉買禮物,惡狠狠剪標籤,凶巴巴送出去,還持續不斷。
弄得好像他在追求那傢伙似的。
如果哪天加彥真的大大方方伸手向他要錢,當他是人肉提款機,搞不好……搞不好他也會給!

《下》
就是這樣孤零零的,想跟人靠近的心情……
加彥說想要一個「家」,肖蒙答應了,感激於好友如此的慷慨,加彥嘗試扭轉自己的性向,然而努力的結果,得到的卻是肖蒙的善變與反覆無常,令他感到無奈和心寒……膽小又
遲鈍的加彥,心意難以啟齒的肖蒙,關係難以平等的兩人,又該如何往下一步走去?
肖蒙又憤憤哼了一聲,臉仍然拉得比馬還長,扁著的嘴卻讓加彥覺得自己像在哄小孩,口氣也更軟了下來:「是我不好……」
「哼。」
「對不起啦……」
「哼。」
肖蒙的身體凍得冰涼,有那麼點受了虧待的可憐味道。加彥抱住這個比自己高大結實不少
的男人,在笨拙地軟語溫言撫慰。
卻不記得從來都沒人安慰過他。
他和他之間就是這樣,他明明幾乎什麼都沒有,卻還傻得把剩下的都給他。…… ……

感想: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我N年前也是有看過藍淋的小說的...
我還以為《難言之欲》是我第一次看藍淋的小說呢

我會跑去看《難言之欲》,其實是因為我先聽了《難言之欲》的廣播劇
這個廣播劇缺點很多,其中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他省略了非常多劇情
即使沒看過原文光聽廣播劇,都能強烈感受到中間失落了大量的過場
但是整部廣播劇仍非常非常非常地萌!又虐又萌!
每次聽林加彥那又懦弱又膽怯的哭腔時,我心贓就會揪一下、並且感到怒火中燒XDD

《難言之欲》的廣播劇實在太好聽了(光從吸引人這個角度來看的話)
只可惜,它除了劇情有遺落之外,最大的缺點是...它還沒完結!!!!!

為了知道加彥到底會被虐得多慘,於是我就去找了原著來看

小說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只是看起來有點像日譯小說
不是說《難言之欲》的氣氛或內容像日系,但感覺起來就很像日譯小說...

除了藍淋行文斷句的方式比較...偏日系翻譯體外(但其實文風又不會偏日系)
他把焦點徹底擺在兩位主角互虐互愛身上這點也是

最近的BL小說都喜歡開大格局、放大視角、枝節很多
但《難言之欲》雖然有上下兩集但焦點很集中
只想看兩個男人愛得死去活來的人而言非常貼心

文中一直帶著濃濃的抑鬱
文筆也很好,故事節奏比較緩慢
但是枝節不多,全把重點放在兩人感情戲上
虐起來又狗血又有快感,喜歡看虐心文的一定會看得很爽(比如我)

但是看得爽不爽是一回事,要不要ANTI小攻又是另一回事...

看完這文後我曾經抱怨過:
誰會想要跟一個死都不肯承認自己愛你、沒事又愛生氣又會動手打人還精蟲上腦的傲嬌男交往啊?
他除了有錢之外還有什麼優點?
是,是我的話我會跟他結婚,結婚第二年肯定會拿著驗傷單把他告到傾家蕩產!

我真的很受不了肖蒙這個攻...真的又幼稚又自以為是...
不只是在行為上不肯承認自己愛林加彥就算了
就連自己的內心世界裡都不斷否認林加彥這個人
雖然我也不怎麼待見林家彥,我也不喜歡這樣唯唯諾諾個性的男人
可是既然肖蒙都要跟他交往了,還這麼看不起他,有意思嗎?

一提到這兩個男人我就生氣...
就連結局最後,林加彥都承認自己是喜歡肖蒙的,但肖蒙還是不肯把關鍵字說出口...

這種爛男人大概也只有林加彥受得了!
肖蒙不管娶哪個女人,肯定都會以離婚+必須付大比贍養費收場的!

而且最讓我傷心的是
在廣播劇裡,肖蒙的聲音很MAN很低沉,所以我一直以為他是爆躁帝王攻來著
沒想到原文裡,他居然是美攻是美攻是美攻(以下重覆300次)...
美攻就算了,還是個會打人又傲嬌神經質脾氣大自以為自己是大爺的美攻!= =

不過我真的必須說,這文虐得很帶感,看得我很爽
聽廣播劇時我就已經被虐得哇哇叫了(聽5X被虐實在太爽了!改天我還要重聽一次XD)
小說寫得更鉅細靡遺,所以被虐得更過癮XDD

雖然《難言之欲》從頭虐到尾(只有番外裡稍微甜了那麼一丁點)讓人不會想在重看
但如果哪天想被虐一下但又不要太虐身的話,這本很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