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匪君子.jpg

【心得】
書名:命犯桃花、畫心、有匪君子之牡丹劫、有匪君子之生死門、有匪君子之帝王陵
作者:秦淮月色
繪者:斕卡
出版社:龍馬

文案:
《命犯桃花》
神清骨秀的江湖大俠邵雲和吝嗇賴皮的范清池從小相識,對著那個老是流著口水誇自己漂亮,立志讓自己成為他的新娘的范清池,小小的邵雲覺得無奈又甜蜜。
四叔和同性情人的遭遇,開始讓邵雲意識到男男相戀的危險,嚴厲的家規、家族的重任讓他選擇放棄愛情。
可奸商范清池却是越挫越勇,誓要抱得美人歸。
「我開心的時候你要親吻我,我不開心的時候你也要親吻我,我想要的時候你要爬上我的床,我要的愛護就是這樣的。」奸商邪氣霸道地說。
「這個遊戲我已經習慣了,可你總不願陪我玩,一個人玩太寂寞,我想戒掉了,今天是最後一次。」奸商疲憊地說。
邵雲真的以為多年的曖昧不清要結束了,放心卻又無比晦澀之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刺殺改變了一切……

《畫心》
他是容貌冠絕天下的美人,却因身為男子太過美貌不為家族長輩所喜。
當幼小而寂寞的他看到表哥費清吟,這個願意陪著他玩耍的孩子住進了他的心裏。
慕容留白喜愛著表哥,却一直不敢言明,只能偷偷暗戀,不給他任何負擔。
他也從未覺得自己能得到費清吟的關注,知道他在京師為質,他只想悄悄去看他一眼,誰想,却捲入了一場宮廷鬥爭……
費清吟不是不喜歡這個流光水月般美麗的表弟,他對他,從小便有一種惜護之情,只是他向來理智都凌駕感情之上,當知道留白暗戀自己時,不由悄然心動。
絕大多數的人都只看到了慕容留白的美貌,而他卻能看到美貌之下純淨的靈魂和輕靈的智慧。
太子對他的傾慕,皇帝對留白的覬覦,漸漸與展開的宮鬥糾纏在了一起。
當心愛的留白遇到危險,費清吟該如何才能保護他全身而退?

《牡丹劫》
洛陽地脈花最宜,牡丹尤為天下奇。
以琴藝聞名天下的費小公子興致勃勃的來洛陽賞花,先是遇到了失蹤兩年的好友,接著便是怪事層出不窮。
一捧風乾的牡丹花瓣,一具恐怖的屍體,一個癡傻的絕美少年,一場驚悚的夜半驚魂,這些有著怎麼神秘莫測的聯繫?
癡傻的美少年讓費小公子心生憐惜,當他全神破案之時卻發現,一切朝他意料之外的方向走去……
他只享受生活,不輕易談感情,於是刻意忽略身後那雙一直在寵溺地看著他的眼眸,但他知道,兩年未見,有些情愫悄悄變質了,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團團迷霧般的案情尚可以雲開見月明,那他們的感情是否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生死門》
離家遊玩至金陵的費清音巧遇魔門傳人,卻不幸與他一起被引入一個佈置已久的圈套中,一盆髒水潑天而來,他和魔門少宗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魔門少宗的出現使費清音聯想到了在洛陽的經歷,這一切難道與那個神秘的組織「千葉堂」有關?
慕容新白沒想到小表弟這次會闖這麼大的禍,還要他幫忙?!
哼,好吧,看在這是一樁美差事的份上,就勉強接受吧,八卦陣中,生死門前,看他如何護佑花家美人。
魔門少宗花逸寒突然出現在中原武林,先是與費清音巧遇,歷經了一段生死變故,再來是自稱有內涵美的小竹竿一起抽絲剝繭查明真相,沒想到的是,這過程中竟然遺失了一顆心
……
且看有匪君子費清音,如何抽絲剝繭,揭開「千葉堂」的神秘面紗。

《帝王陵》
環繞著費清音的陰謀接踵而至,先是慕容新白中蠱,後是未婚妻被殺,無奈之下費清音還是選擇了去神秘的帝陵找尋傳說中的不死藥,可是,這種藥真的存在嗎?他是否能夠挽回未婚妻的生命?
鐵明諾始終守候在費清音身邊不離不棄,尊重他的任何選擇,在身陷帝陵時,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然後,走出帝陵後呢?
死可以同穴,生是否可以同衾?
一步步地接近敵人的陰謀,就越發覺得事情的詭異,未婚妻婉婉究竟是何人所殺,帝陵中的不死藥,真的會讓人長生不老嗎?

感想:
哇靠文案真長(仰望)

這是個粽子串...總共有這麼多本
因為我是粽子串愛好者,看到他有這麼多本的份上,就全看完了
不過老實說,這不是太好吃的粽子串(事實上粽子串大多不太好吃)


裡面最推薦的大概就是鐵明諾大俠跟費清音小公子的CP
他們出現在《有匪君子》三部曲裡

《有匪君子》這三部的劇情也比較有趣,走的是推理冒險路線,是我最愛的類型
看著費小公子因為各種莫名其妙的理由捲入一連串的陰謀中
而鐵大俠則不得不跟在後面擦屁股
真的還挺有萌的
也比《畫心》跟《命犯桃花》這兩本萌上不知十倍百倍
雖然這總類型我覺得最好看的是韋蘇系列,而且至今還找不到超越韋蘇的存在...


《有匪君子》三部曲裡還有另一對副CP是魔教教主跟新白小弟的故事
因為魔教教主是個美攻、新白小弟是個傻子,所以我把這對CP給無視了(←沒禮貌)
喜歡高貴冷豔貌美強大攻的,也可以衝著魔教教主看一看《有匪君子》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溫柔腹黑的鐵明諾鐵大俠
一直默默守護著費清音、但又強迫自己被費清音玩弄的鐵大俠,是個氣度成熟的好人攻
這年頭的好人攻都會被推倒,我對此感到十分不滿
所以鐵明諾能堂堂正正地頂著他的大俠氣場堅持當攻,讓我倍感欣慰

費清音費小公子則是古靈精怪黃蓉等級的惹禍受
挺可愛的
大概是這串粽子裡我最喜歡的受吧


粽子另外比較無聊的兩本《命犯桃花》跟《畫心》
《命犯桃花》實在是...有點雞肋...
但沒想到《畫心》可以更雞肋...


《命犯桃花》講的是富商范清池跟俠客邵雲的故事
他倆是青梅竹馬,衝著青梅竹馬這點我給它加了點分

光看文案的話,會以為范清池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邵雲追到手
事實上根本不是這樣的
小說裡他倆很簡單地就搞上了
看得我十分空虛= =


《畫心》講的則是范清池跟邵雲的另一個青梅竹馬費家大哥費清吟跟表弟幕容留白的故事
這個故事看完後我更空虛...覺得有點寫不到點...
費大哥個性很溫和如玉,留白則是清心寡欲
兩人搞在一起實在是非常百合...

而且這本裡有大半的劇情都是在講費大哥跟太子的故事(費大哥在朝為官)
讓我不得不懷疑費大哥喜歡的其實是太子吧(炸)


反正整串粽子看完,我感覺作者只愛費小公子所以他的故事寫得特別認真
其他人的愛情故事都愛得莫名其妙、甜得更莫名其妙,不是很好看= =

最後,我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費家公子真的是天生都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