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號信箱.jpg

【心得】
書名:1229號信箱
作者:三搖

文案:
程友問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說。
連歌回答,我想說的全寄到了1229號信箱,鑰匙在你手裡。

感想: 
《1129號信箱》,是一個平淡到趨於無聊的故事
但是三搖永遠有辦法在文章最後一句話打到我的心…

《1129號信箱》的故事講一個大學生連歌
在學校裡對回來演講的大學長程友一見鍾情
之後就常常寫信給程友
信都寄到1229號信箱
但是那程友卻從來沒有收過那個信箱的信

多年後
出了社會的連歌再次與程友相遇
連歌一眼就認出了程友
但程友卻只將連歌當成陌生人追求

他們兩交往後,經歷了許多現實情侶會有的磨擦
那過程,你可以說是無趣、可以說是清水
但也可以說是圍繞在你的身邊、深植在你的心中
很簡單,卻很真實


《1129號信箱》的程友不是一個太懂愛與被愛的人
也許連歌也不算是
他們有過太多的妥協與矛盾
但他們畢竟還是選擇在一起了

就像連歌最後在寄給1129號信箱的信裡寫道:
但我還是想跟你說,我跟你在一起,是因為喜歡你,喜歡和你在一起。
程友抱過他,說你知道嗎,我已經是因為愛了。


一句話、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告白
我卻感動得無法自拔...


我想我最喜歡三搖的,不是他那樸素到沒有文筆的文筆、不是他那帶有一洗鉛華的文風
是他讓我感覺得到他是個成年人、同時是一個在工作上掙扎,卻仍抱持著夢想的年輕人

也許對這個圈子而言他已不年輕
可是我想,他的文字,寫的才是我夢裡所想的生活

他的文裡,不是不想要絢爛
而是不得不明白生活不過是如此,也只能如此
他讓我正視了對一日一日變老感到害怕、卻更害怕這些年來到底學會了什麼的自己

三搖的文不說教、不特別想要展現什麼
但那種不經意流露的熟悉感,讓我對他種有份難以形容的好感

這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作者
雖然不是一個寫得特別出彩的作者
寫的文也平淡的容易遺忘
但卻是一個會讓我記住名字、記住「他是個好作者」的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