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劈棺.gif

【心得】
書名:大劈棺
作者:陳小菜

文案:
《上》
大劈棺,原是莊子試妻的一齣戲,說的是懷疑和背叛。
這部大劈棺,說的卻是執著無悔生死無阻的感情。
寒冬雪夜,慘遭凌辱的武學奇才遇上了身中奇毒的亡國皇子,從此聶十三與賀敏之牽絆相隨。
聶十三劍氣驚江湖,漸顯一代宗師風範,賀敏之成了大理寺的刑官,卻是貪贓而不枉法。
江湖浪急,朝堂暗湧,聶十三求一份不離不棄的情,賀敏之卻屢屢拒絕,生死一線間,兩人終是心意互通,袒露身世之秘,訂下一世情約……
而十四王爺檀輕塵雖一心謀求江山,卻情不自禁心繫賀敏之,籌畫圖謀中,他已將聶賀二人置於險地……。

《下》
聶十三為救賀敏之,求藥於少林,重創之下,幾死還生,賀敏之身陷宮中陰謀,身遭荼毒,卻矢志不渝,檀輕塵大權在握江山盡掌,更以唯一一粒解藥相挾,卻始終得不到賀敏之的真心相許。
三人之間死結已成,聶十三賀敏之置之死地而後生,卻不知檀輕塵是終有所悟,放手成全?亦或是情根深種,無法自解?
聶賀二人只盼能雙雙歸隱攜手相伴,檀輕塵尚求獨斷乾坤不負萬里江山,正是紅塵裡各有所求,而風起雲湧間,世事紛繁,又有幾人能求得?

感想:
謝謝夜子ㄉㄉ借我大劈棺
此書在我家擺了N天之後我才在一個明媚的午後心不甘情不願地翻出來看XD

看完之後,很意外地發現:居然比想像中的好看!

比我想的好看不說、也比我想的不虐

文筆也沒我想像的是那種骨子裡透出來的古風
只是,想要閒淡雅緻稍嫌刻意了點、想要筆斂精妙又少了點氣場
雖也不是寫得不好,詞彙較為平易近人倒也十分好消化
但對上他這樣描繪三個男人間的痴狂的故事,倒就顯得稍稍平淡了些

白話來講就是不夠煽情
有不少平時能戳到我淚線的點,都只能讓我堪堪鼻頭一酸

不過這種寫法也有好處,至少不會讓我在一開始就覺得它太做作而看不下去
而且我挺喜歡結局的,也欣賞十五的性格,更想吃吃糖葫蘆(咦)

幾個配角也都很有型,該殺該死的也都不手軟,衝著這些也能拿個89分吧

還有我挺喜愛十三,但檀輕塵還是很討厭XD
可是這故事討厭就討厭在主角根本是檀輕塵吧?(誤

說到十五他哥,其實我一直妄想他能跟十四來個相愛相殺(掩面
可惜十五他哥非常不給力,沒兩下就消失了...

另外還有一個萌配角蘇缺,他應該也很受歡迎
但是他對我來說頗沒存在感
在高大的十四、偉岸的十三面前,他已被我煙沒在失憶的洪流中...(汗)


我記得夜子ㄉㄉ在推《大劈棺》給我時,說過它可能有點裝逼
我看完後,是覺得《大劈棺》雖然有在試圖裝逼,但沒裝很成功XD
有些片段的卻是裝逼但整體來說還可以,讀起來不會特別覺得彆扭
畢竟這種劇情設定不裝逼點怎麼演下去XD
而且十三真的太棒了!我喜歡他!


這文還有另一個討論重心,那就是攻跟受都被強X過
可是這兩段強X戲我看得都很通順、完全沒有聊下心靈創傷(咦)
大概是因為他們最後都沒有愛上強上他們的人XDD

十三一開始被強X,以當時的時間地點來說何情何理,我是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十五被強X那段我也沒啥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已經覺悟十四這個人如果沒咬過一口肉是決對不會罷休的吧?
而且十五最後連快感都沒了(←對這點深深感動)


整體來說《大劈棺》確實是好看的
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推薦
但我自己真的沒有很愛XD
大概就是少了些激情吧?它沒有扎到我心裡的肉

這倒讓我想起了《山雞要做大妖怪》
雖然我看完後可以寫上千字的缺點,給的分數也不高
但時過境遷我現在卻只記得它的萌它的好,然後忍不住想要重看
(但要是重看大概又是一堆批評XD)

《大劈棺》大概就是會屬於事後我只會記得這文不錯、小攻性格也不錯
其他一概不記得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