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jpg

【心得】
書名:緋聞
作者:三搖

文案:
須知人生如戲 莫怨戲劇人生

感想:
這是在某個地方的推薦欄裡看到的作者
很不有名的作者
沒看他文之前,光看他書名跟筆名,我就覺得他跟別的作者不一樣
這就是一個直覺,直覺告訴我這作者不絢爛

他寫的文書名就2個字(我對2字書名的興趣通常不大),卻勾起了我的衝動

看了他文後,我倒是吃了一小驚,因為他的文筆比我想的還要糟上不少(笑)

說爛也有點太超過,其實整體來說文字很樸實流暢,絕對也稱不上爛
主要因為他居然寫了一部「完全沒有使用對話框」的小說
文字風格比較自言自語,有種有人在耳邊不斷像你碎碎念的感覺XD

ex
羅硯哼了一聲說有什麼合適不合適,捧著劇本跑來對我說這部戲是為你量身訂做我想不到別的人選的導演你見的少麼,有幾個本子能讓我看完第一頁。
肖揚說劇情是簡單了點,但是我看了一下,有幾場戲還是有點份量,要演好也能算是挑戰,而且還是在紐約取景。
羅硯將車停到路邊,說餵下去幫我買魚蛋和杏仁糊。
餵我不是保姆!
那我自己去?
肖揚拿著油紙包敲羅硯的車窗,說你發什麼神經突然要來吃這些,剛那個老闆娘,接銀紙的手不洗就又去穿魚旦。
羅硯伸手接過,說你自己叫的士回家,明天早上接我去見導演。


《緋聞》,一篇很簡單的明星文
故事沒什麼波瀾,互動也很簡單,沒誤會沒激情,就這樣淡淡地,決定了一輩子

《緋聞》的攻是個很正的型男,文裡一開始只說他顏很好
此篇文章背景是在香港,所以說攻很正時我一開始只當攻是個超級大帥哥
後來作者有提到攻不只是正,還長得像他媽一樣漂亮...
我就囧了...
這意思是說我一直在看一部美攻文?

不過這小攻個性很好人很體貼又不裝B
而且說他顏正我可以把他想像成跟謝霆鋒一樣正,這樣我就不會有心理負擔了XD

再說小受他主動巴上小攻的那個樣子非常迷人可愛!不讓他當受太對不起他了(啥)
所以我一點都不會希望這部攻受逆轉

說到這作者,他的文筆雖然很...特別
但他的文風很像是一個成熟的大人寫出來的
平實無華,說不上哪裡有亮點,但卻深深吸引著我

而且最棒的是他文都不長,角色刻劃得也很有生活感
不似其他寫明星文的BL小說多少帶有些刻意

結局也收得很乾脆
我最喜歡的是番外4,做為真正的結局,停在那個地方真是太美妙了!


結局捏
壓軸的自然是梁謹言,甫一上台便聽見台下爆發出「梁謹言我愛你」的整齊叫聲,梁謹言笑著揮手,將自己一早背得爛熟的句子飛快重複一遍,之後稍做準備便開始唱自己那支無論在哪裡唱起總會引起萬人卡拉的熱門歌曲。
晚會差不多已經結束,大部分嘉賓已經開始退場,羅硯也站起身到了後台,就算如此還是能聽見FANS不停尖叫「梁謹言我愛你」。羅硯與別人聊著天,等著梁謹言下台之後參加主辦方組織的酒會。
被送回酒店的時候梁謹言難得保持清醒,也許是昨天晚上的失誤還沒有來得及忘掉,與別人碰杯的時候幾乎只是潤了潤唇,整晚都沒有喝掉一杯。梁謹言說總算是之前的功課有作用,自己都覺得今天的國語說得很好。
羅硯搖頭說我都不記得了,倒是你FANS整晚說的話啊,重複太多遍想忘記都難。
梁謹言滿臉不解,問說的什麼啊。
羅硯微笑,說你沒聽見麼,說很多遍的,梁謹言我愛你。
梁謹言愣了半秒,然後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揚,又露出了他左邊那顆幾乎成為個人LOGO的虎牙。


這個結局、尤其是倒數第二句話,把我萌到淚流滿面
這作者實在是太會收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