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家庭教師御用心
作者:紫曜日
繪者:深草
出版社:倍樂

文案:
林雲祥的家庭一片混亂,他的未來在哪裡?
他自己都不知道!託死黨的舅舅之福,終於在補習班找到一份打工;不過,條件是:不要跟老闆走太近?
他才不想跟這個花俏、輕浮、不知道哪句話可以相信,連挑員工都先看臉蛋的男人走太近!
呂文和創辦的國成補習班從國中補到研究所應有盡有,可稱為事業有成的青年實業家!
可是這個小鬼怎麼回事?不崇拜他就算了,竟然連跟他出去吃個飯都推三阻四?
莫明揚起的征服慾讓他開始黏住林雲祥,不知不覺間,他竟然開始在林雲祥面前露出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不對!他只是想要一個可愛的弟弟!就是這樣!
可是當林雲祥氣到出走,他為什麼那麼傷腄H

感想:
紫曜日的後記每次都讓人心情愉快(笑)
不過他的書還是一樣地憤世嫉俗啊?
這次提到的教改問題呢...嗯...
其實真正在教育職場後,就會發現,教材根本不是最重要的問題
現在小學生學的跟我們也沒差多少(我反而比較喜歡新教材的自然、社會)
重要的東西是永遠不會變的,做失敗的是銜接而不是教材
另外我不知道私立學校怎麼做
但所有的公立小學對於"將雜課拿來上國語數學"這種事,是絕對不可能的
被抓到校的教評就完蛋了

不過我自己對母語教學也頗為不屑啦
因為我根本不會講台語啊XD
為什麼要逼一個客家人學台語?(學校就只有2種選擇...)

不提這些讓人心情不好的事
這本《家庭教師》的內容就是一整個甜蜜可愛
雖然最後的攻與受又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好吧,溫柔的果然都是受)
可是戀愛的過程可是這整個系列裡最讓我感動的唷

明明是很單純甜蜜的愛情故事
看到一半我卻忍不住想哭了
呂文和打死都不肯承認自己愛上一個重考生小鬼,這一點實在是又可愛又讓人心疼

「大年初一大清早看BL小說還看到想掉眼淚,未免太遜了吧?」
這就是我對這本《家庭教師》的總感想XD

比較讓人有點失望的部分仍然是結尾的部分
這個系列每一本收尾的地方都有點傖促
《家庭教師》的情況則是太快轉到HAPPY ENDING了
如果可以稍微多加一點呂文和內心的轉折部分應該會更圓滿吧?

還有最後的大團圓戲份,我覺得滿空虛的,沒有《小心甜食》這麼逗趣QQ

不過比較這系統的四本,這本應該是劇情最吸引力、最有張力的一本吧?
希望可以看到系列的第五本
我想看那個種子公司大少爺的故事XD
(至於那個年齡差超過一輪的亂倫兄弟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