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愛將兩人分離.jpg

【心得】
書名:直到愛將兩人分離
作者:月村奎
繪者:二宮悅巳
出版社:尖端

文案:
牙醫生宏一是個性格有些冷漠的人,但他的隔壁卻來了一個害怕蟑螂的可愛高中 生。
高中生-透在被獨自留下來東京的時候,他的父母特別請宏一多多照顧透。
透也很喜歡與宏一相處,縱使宏一老是對透不冷不熱的態度,但偶爾也會讓透體會到大人的氣度與指導。
某天,宏一在下班要離開醫院之時,聽見了透與他的朋友說的話,原來透愛慕的女孩已經與朋友交往了……
當天晚上傷心的透卻告訴宏一其實他愛慕的是自己的同性友人……

感想:
這本書,當初看文案我以為會很無聊
畢竟菁英醫生X天真學生這個設定已經老梗到渣了
但真正看完後發現比想像中的還要好看很多
很細膩,也沒肉(沒肉是重點嗎XD)

但中文書名翻得很詭異,光看名字會讓人誤以為這是BE小說!
原書名是《エッグスタンド》,指的是"蛋杯"(雖然這詞也不太好翻譯就是了)


《直到愛將兩人分離》真的是本讓我很意外的小說
它一開始寫得很平淡
故事從描寫一個醫生對人繼關係有多沮喪開始
慢慢帶出住醫生家隔壁、怕蟑螂的高中生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切入
醫生跟高中生的從認識、相處、交往的過程,全都平凡普東得不得了
如果光看故事大綱的話,肯定會覺得《直到愛將兩人分離》是部清水到很無趣的作品
可是正因為《直到愛將兩人分離》故事得很平凡普通
反而能讓月村老師能花更多的精力在表達幾位主角細膩的心境轉換

更讓我驚喜的是
雖然《直到愛將兩人分離》是部重視內心戲的小說
卻完全不會有太過濃郁(狗血)的感情戲描寫
即使是複雜的內心戲,《直到愛將兩人分離》還是一樣清清淡淡的
每一個字卻都剛剛好對準了傷口,不差一絲毫釐

《直到愛將兩人分離》是部不浪費多餘力氣、不管哪一點都"恰到好處"的小說
醫生對自己身世的壓力、少年對自己性向的煩惱
各式各樣沉重、卻只有自己能明白的痛苦
它都展現了痛苦"本身"的面貌、並再給予了溫柔

《直到愛將兩人分離》也是年齡差很大的小說
通常來講我不會喜歡年齡差太大的題材
可是月村老師簡單地寫出了二十幾歲的醫生不太成熟又被迫成熟的年輕人
更漂亮的寫出了高中生衝動活潑的清澀感

雖然年齡差很多
但月村老師完全沒有逃避兩人之間的代溝
主角兩人能夠彼此正視自己,這點讓我很感動

最後
《直到愛將兩人分離》主篇故事完全沒肉、非常清水!
可是它的番外篇卻寫了醫生妹妹的故事(我本來以為會來段H之類的),一點殺必死
不過我非常非常喜歡醫生妹妹的故事!!
月村老師對於妹妹矛盾之處的描寫真的太有切深感了!!(其實月村也沒有很特意表現妹妹的矛盾,但就是因為這樣感覺才剛剛好)
即使不看本傳,我也會覺得這是部出色的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