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山的鐘聲響了.jpg 

【心得】
書名:椿山的鐘聲響了! 01-03(全3集)
作者:冰堂涼二
出版社:長鴻

文案:
私立椿山高中為了創校者一族的方便,而將校內分為普通科和特進科,更把兩科校舍之間設置的連接走廊給封鎖了起來,禁止兩科學生彼此交流。
開朗且天生少根筋的普通科學生.曆,在某天意外闖進了特進科校舍,並遇見了超級怕生、怪得有趣的校內秀才.真人,也從此開啟了兩科間的交流!
然而,阻撓兩科交流的事件卻層出不窮,曆與真人要如何排除萬難增進彼此的情誼!?

感想:
雖然我很喜歡冰堂涼二
但我還是覺得這本書有點無聊

冰堂的賣點應該是冷式笑點
他書中的角色通常都是在認真的搞笑
但又不會失去認真的態度

可是《椿山》這本的笑點對我而言太刻意
反而讓我笑不太出來

《椿山》的設定也很奇妙
故事背景是在一個"一國兩治"的學校
學校分普通科跟特進科,兩科就像聯盟與部落,是見了面就要拼個你死我活的關係

這種背景設定有一點太不合時代了
明明就是同一學校、而且同是高中生,再怎麼樣也不可能這樣老死不相往來
所以讓我很難有代入感

主角曆的個性也直爽到有點白癡(不是我的菜)
做事都不計較後果,只憑自己的衝動行事
雖然這種個性方便推動劇情
可是我已經看太多"我們都是好朋友"這種個性的主角了(少年漫畫裡一堆)

《椿山》的設定已經夠沉舊了
男主角的個性又這麼老套
讓人會懷疑這套真的是21世紀出版的漫畫嗎

不過我想如果電波接上了,應該還是會覺得《椿山》很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