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想尽かし.jpg

【心得】
書名:愛想尽かし
漫畫:山田ユギ
原作:英田サキ

文案:
「…抱我吧。只要一次就好。
這樣我就能有美好的回憶了。」
     
在一個雨夜裡,椹木恭介撿到了一隻棄貓——以及自己曾出手幫助過的青年‧春日柊也。
從那天起,兩個人和一隻貓便開始過著奇妙的同居生活。
無法相信他人的柊也想藉著和椹木同床共眠來建立起關係,然而椹木卻拒絕與他發生毫無愛情和信賴基礎的性愛接觸。
雖然進展不很明顯,但就在兩人之間慢慢開始出現變化時,柊也竟然再度從椹木眼前失去了蹤跡!?

感想:
毒販都應該被抓去槍斃!

下有負評!!!!!!!!!!!!!!慎入!!!!!!!!!!!!!!!

這是描寫前毒販跟前賣春男的故事
光看設定...應該會覺得很有趣才對
加上作畫的人是山田ユギ,一定會讓人忍不住多了很多莫需有的期待

不過,只要看到原作是英田サキ,就可以知道這本漫畫不需要期待囉~(炸)


我以前從來都不知道山田老師的漫畫可以無聊到這種程度...

《愛憎交織間》的前作《最愛也不過如此》,雖然也不是太好看,但至少有萌點
而且在《最愛也不過如此》裡,身為配角的恭介大舅子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沒想到大舅子在《愛憎交織間》被扶正當主角後,就淪落為普通的中年失業人士
老實說一點都不吸引我= =

而且在《最愛也不過如此》的大舅子,對妹婿的愛很隱諱又很狂熱,非常迷人
可是在《愛憎交織間》中,這份感情卻像被丟到垃圾桶裡了一樣,變得破破爛爛的

失去這份"單戀"的大舅子,看起來很平凡
連帶他的戀愛,也看起來好平凡...

而且大舅子的情人,設定上是個美貌的賣春男,這基本上是個很有FU的設定
但不知道為什麼,漫畫裡實際出現的春日柊也,卻沒有該有的個性

如果只是角色魅力不夠那也就算了
BL漫畫的賣點也不是角色魅力
可是,《愛憎交織間》連故事走向都這麼無聊...
無趣到看了第一頁就猜得到下一頁的發展

老梗也沒有不好
還是有很多又老梗又芭樂卻又足夠煽情的好漫畫
但很顯然《愛憎交織間》完全沒有達到它該有的煽情

《愛憎交織間》只是個平鋪直敘地講訴一個金盆洗手的黑道大哥
如何為了自己的愛人
去向別人低頭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得好可以很感人
但《愛憎交織間》對我來說只是本比較豐富的『大綱』


我真的不是對英田有意見
可是我真的覺得他不是一個擅於描寫感情細膩的作者

同樣是"撿到貓的男人"
榎田跟町屋合作的《恋とは呼べない》第一部,就把寂寞的兩個人受傷的心境傳達的很動人

就只看山田自己的作品好了
山田跟三浦合作的《多田便利屋》,也有超越原著的某種親和力,我個人也非常喜歡

但怎麼山田跟英田合作的漫畫,就可以這麼無趣呢?= =

我想英田需要找一個更煽情的漫畫家來改編他的作品(雖然我想不出來誰比山田更煽情)
才能把他故事中的精髓好好地呈現在讀者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