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道士 劍靈.jpg

【心得】
書名:不良道士 劍靈
作者:天一
繪者:SIN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為了成為無人敢藐視的極品仙劍,血龍劍下凡歷練,沒想到碰上這霸道的傢伙要自己當他的劍。
哼!一見面就用拂塵對自己又打又捆的,這個讓自己印象奇差無比的人就算是玄璣道門最厲害的道士,也是一樣,沒門!

宣凡子一直在尋找一把真正屬於自己的劍。
尋覓了幾千年,從一個小道士到現在的劍宗之主,遇到的飛劍如同天上的繁星,可是沒有一把是他的。
不料突然讓他遇到這把從天而降的血龍劍,一個是沒鞘的劍,一個是沒劍的鞘,這等待了近三千年的命定之劍,注定是他的劍怎可讓給他人?

感想:
下有負評!!!慎入!!!

這本書...真讓我失望...
《不良道士》這個系列,我也是越看越失望
因為我再也找不到最出那本溫潤如茶的味道了
只剩下泡了三次的茶渣的苦澀感


《劍靈》跟之前的系列作比,是比較BL的故事(啥)
主角是一把劍、以及一個渴望擁有一把劍的道士

這名道士身負重任,必須承擔眾多苦難,並接受天罰而死
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渴望擁有一把劍

所以我們就可以看見
道士先生一下擔心自己快要死了、應該要放劍靈自由、一下又捨不得放棄劍靈、而又把劍靈搶回來

等到道士擁有劍靈之後
我們又可以看見
道士一下對劍靈溫柔、一下又對劍靈惡劣、一下調戲劍靈調戲得不亦樂乎、一下又跟劍靈決裂打死不肯相見

道士的情緒起伏之快,就好比2012年的氣候,連NASA都無法掌控


總之《劍靈》就是本缺乏邏輯的小說
很多場景都是為虐而虐、為性而性,找不到恰當的故事主線
雖然大體上可以感受到道士跟劍靈的感情
但空擁有感情的小說,不見得就一定好看

《不良道士》這個系列我也追了好幾本
看完《劍靈》後,會讓我思考還要不要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