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的消失.jpg

【心得】
總導演:石原立也
導演:武本康弘
企劃:安田猛、嵐智史、八田陽子、酒匂暢彥、井上俊次
原作、劇本協力:谷川流
原作插圖、角色原案:いとうのいぢ
劇本:志茂文彥
製片:大橋永晴
策劃:山口真由美
監製:伊藤敦、八田英明
發行、宣傳:角川書店、The Klock Worx Company
出品:SOS團

心得:
消失看完很久後才PO心得...
其實自己並不是很想PO出來,但因為最近太忙所以沒別的心得當庫存了,只好...


消失看完後有一種"我看的不是涼宮"的錯覺...

理智知道,沒錯,那就是我期待已久的SOS團
但感情上還是覺得有哪裡不一樣

不是因為畫面變精美了
不是因為春日消失後大家的個性都變了
不是這些原因

總之就是覺得有點寂寞...

那個在世界改變之後的"新"的古泉對阿虛說:我真羨慕你
然後看著"新"的春日的背影,苦笑

我想我知道了,我會覺得寂寞,是因為,阿虛已經做出了選擇

他不要長門不要朝比奈,他已經選擇了,他要回到原本那曖昧但平衡的感情


消失是部"配角都沒有選擇權"的電影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寂寞
"配角"的命運,就是只能期待著阿虛一個人的抉擇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改變這個世界的人是古泉
但很可惜得是,古泉沒有這個力量、也沒有這個勇氣...

長門是個不善於、並畏懼改變的人
他就像是一個堅硬的方盒子,雖然百尖不催,但一內部的壓力過大,就隨時會爆掉

古泉不一樣
他是個對改變認命的人
所以即使他再怎麼痛苦,他都會先妥協、並習慣這樣的痛苦
更或者,他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痛苦,他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一切真的都很寂寞
阿虛選擇了有春日的那個世界
然後另一個世界中、殘存的願望與怯懦,就這樣再一次地被掩埋

阿虛沒有錯,他應該要回到原本的世界
但正因為阿虛沒有錯
他的選擇才是正確的
才會顯得更加地寂寞...



認真來說消失的劇場版很好看
雖然我對照片畫面這樣的模式有一點小意見
但是整部電影那抑鬱到死的氣氛我還是很喜歡的

只是我對刻意賣萌的長門真的很接受不能
感覺真的超怪的
而且古泉戲份好少唷(淚)
春日也好少
不過朝倉的戲份挺多的,這是少數的優點

ps.電影版的阿虛真萌!!!萌到炸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