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空間・人物.jpg

【心得】
書名:時間.空間.人物
作者:厘のミキ
出版社:長鴻

文案:
「規則只有一個,就是不准出這個房間。」
女友被殺的高志,將殺人犯晃一招引入室,開始了前所未有的『復仇』。
就常理來說,應該要憎恨仇人的高志,竟對晃一很溫柔,他的真正用意究竟為何?
而這場復仇的所帶來的結局將會是……?
「畸愛」的異色作品集,無限解禁!!

感想: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漫畫看到會反胃了
這年頭血腥暴力黑暗的漫畫一大堆
描述人性沉重的漫畫也不少
用冷調筆觸談論人性弱點的漫畫也有(淺野一二○就很棒)
不過即便是淺野一二○,他的故事中還是看得到一點希望,或是對生命的執著
而且我一點都不排斥獵奇,也看過一些真的非常噁心的獵奇漫畫
獵奇漫畫可以沒有愛、或是愛得很詭異,這些都讓我覺得很自然
可是在《時間空間人物》這本書裡
我只覺得主角們的愛很可怕

這本漫畫的主題叫做『自願軟禁』
是描述人類不願意離開一個空間,而自願將自己囚禁起來的心態

這不是一本讓人看得很舒服的漫畫

不過我把這本書的內容講給我朋友聽
他只哈哈大笑說書裡的人怎麼這麼無聊
果然,這類型的漫畫不適合沒有感性的人看(遠目)



下有劇情、完全劇透!


《復仇之卷》
以故事來說,其實我很喜歡《復仇之卷》的安排
這是一個張力非常夠的短篇
不管是開頭還是結尾,都很震撼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叫晃一的美少年
晃一是個孤兒、從小就被丟在育幼院,長大後就開始做一些偷雞摸狗的事,也坐過牢
他覺得活著是很沒意義的事,他也不畏懼死亡,他只是懶得自殺

某一天,晃一殺了一個女孩,卻碰巧被這個女孩的男朋友看見
這個男人叫高志
高志告訴晃一,他要報仇,於是就把晃一關進自己的房間裡
晃一以為高志要監禁自己、再殺了自己
但晃一卻告訴高志,房間沒有鎖,晃一可以隨時地離開房間

感覺到莫名其妙的晃一並沒有離開
就這樣晃一跟高志開始了不協調的同居關係

高志每天都會回家
替晃一作飯、陪晃一聊天、友愛地親吻晃一,還搬了PS2來和晃一一起玩
高志非常溫柔,他說他要給予晃一過去失去的溫暖
雖然沒有自由(是晃一自己選擇不離開)
但晃一卻感覺到了從未擁有過的幸福

不過,高志仍然沒有忘記復仇
高志每天都會準備一把新的菜刀(跟晃一殺死高志女友的刀子同款)放在高志的床頭
晃一雖然很想受高志對他的溫柔
但每一次看到床頭的菜刀
晃一就會打從心底地感到害怕
一開始晃一並不擔心高志把自己殺害,因為晃一並不怕死
但是漸漸地,晃一開始害怕離開高志了,如果死了,他就再也見不到高志了

後來,一個巧合,晃一跟高志上了床
從那之後晃一就開始眷戀起高志的身體

兩人有了關係後沒多久
高治突然整整三天沒回家
一個人孤伶伶地待在房間的晃一非常害怕
他很想要去找高志,但他卻不願意離開這個地方
他是自願留在這裡等待高志

三天後,高志終於回來了
晃一立刻撲上去要求要與高志做愛
高志很快地就滿足晃一的需求
事後,晃一躺在高志的身下,告訴高志,高志不在的幾天,他感到很寂寞
他不想離開高志,因為高志現在對他而言是最重要的人

聽到這句話的高志,笑了
然後伸手拿起床頭的菜刀
晃一以為高志終於要殺了自己了,他很害怕,卻又覺得無可奈何

高志卻搖搖頭,他說,這是他的復仇
他把刀子刺向自己的胸口
他告訴晃一,他要晃一感受跟他一樣的痛苦

晃一哭了

「いたい(痛い)」
即將死去高志這麼說
「いたい(居たい)」不可思議地,高志在死前的那一刻,卻這麼想著


我很喜歡最後的這句雙關語
看到這雙關語時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很久沒看到這麼讓我震撼的短篇
雖然是BE,卻讓我足足呆了10秒才回過神


《醫院之卷》
這個故事比上個故事更黑暗= =
不過故事的主角都是同一批人(但是背景設定完全不同了,請當做是平行事件)

這一次高志成為一個溫柔開朗的好男人
他有個醫生朋友,醫生有一個弟弟
這個弟弟在小時候,親眼看見自己最喜歡的女孩死在變態手裡
心裡受到極大的創傷,造成他的時間一直停留在女孩死去的第二天

高志被醫生拜托去照顧這個弟弟
可是這個弟弟卻有這很嚴重的健忘症
他的時間在第二天早上就會重置,然後會忘記他在前一天認識的人

弟弟的病非常嚴重
他每天都要受到女孩死去給他造成的痛苦
然後在隔日清醒後再一次地想起自己的無能

時間無法成為弟弟最好的解藥
於是高志就拜託醫生拯救這個弟弟
醫生卻不同意

後來高志才發現,醫生是用了這樣的手段,才能夠把弟弟強留在弟弟身邊
女孩之所以會死、弟弟的病之所以不會好,都是醫生一手造成的
因為這是醫生對弟弟的愛
要把弟弟關在他親手所建構的世界中


這個短篇比起上一個
真的不知道噁心幾倍
上一篇至少還有真愛,這一篇只有單方面的強制愛
我看的真的很不舒服QQ


《純愛之卷》
這一次,高志又成為一個有野心的兒童小說家
他搬到了一個新的地方,一邊打工一邊寫兒童小說
因為房子不好,隔音很差
高志意外發聽見隔壁鄰居的自言自語
原來他的隔壁住了一個NEET(翻譯翻成宅男,但我覺得晃一應該是個繭居族,而非宅男)
這個NEET曾經被愛人背叛過
於是他就躲在家裡不出門
唯一的興趣就是每天照鏡子
因為他說,他現在要深深愛著鏡子裡的自己

「自戀才是最究極的純愛」
,NEET這麼說
這句話給了晃一很大的啟發
他甚至將隔壁鄰居的黑暗寫成了小說

自戀才是最究極的純愛...這句話真的很強大,強大到我完全不知該如何反駁

這個故事基本上是比較溫馨的
雖然主角兩人個性都有點偏差,但他們的互動是和諧的
在連看兩個驚悚的短篇後,會覺得這篇還滿治癒的XD


《期待之卷》
這又是個很詭異的故事

這回是晃一當主角,晃一成了應屆考生
為了回應母親的期待,晃一連回家的時間都不可以多耽擱1分鐘
他人生唯該做的事就只有讀書
除了家裡跟學校他哪裡都不能去

晃一的書桌前有一扇窗
窗對面有另一戶人家
晃一發現,那裡有一個男人每天都會偷窺自己
漸漸的
晃一開始不願意離開他的書桌
為了要回應每天看著自己的偷窺狂
甚至連學校也不願意去
就只是待在書桌前看著書
最後變成了NEET...


這故事的結局讓人不是很舒服
因為我們雖然知道晃一不願離開他的房間
但是對面的偷窺狂到底還在不在,卻是個謎
也許是壓力讓晃一情願相信對面有個可以不需要理由就看著自己的男人
而不必在受到母親異常的期待視線


看完這本漫畫後
我真的非常佩服凜野ミキ的腦袋
我對凜野老師的印象,只有很久很久以前的《冥界落語》
但《冥界落語》是搞笑漫畫,非常惡搞
可是《時間空間人物》卻是耽美恐怖漫畫(咦)
這中間的落差還真大...

果然會畫搞笑漫畫的人都天賦異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