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名字惹的禍.jpg
封面用圖:龍槍

【心得】
書名:都是名字惹的禍
作者:滿月灬千雪

文案:
我想要叫的名字居然被別人佔用了?
明明在第一時間衝進去建號的耶,到底是哪個該死的混蛋搶了我的名字,我XXXXXX——!!
那個名字是我的最愛,敢冒充的傢伙等著吧,我會殺殺殺殺殺你100次!

心得:
以下是負評!!!慎入!!!


《都是名字惹的禍》是個網遊

故事背景是在久久久遠以後的未來
主角是個小少少少少少爺
平常跟一台很厲害的褓母機器人同居
少爺因為身體不太好(推測),不方便出門,於是便把興趣擺在虛擬實境的OLG上

此款OLG為完全參照DnD系統的網遊(很酷)
遊戲一開始就很開宗明義地講,這是個克莱恩大陸的世界
放個魔法有次數,用完就得休息一天等恢復、攻擊跟被攻擊都必須經過檢定
與其說他是OLG,不如說他比較像3D真人版的Table Game

然後我們的少爺他很喜歡龍槍等等DnD為背景的奇幻小說
所以他創了一個有沙漏瞳孔的法師,並企圖把法師的ID取名叫做雷斯林
可是他上了遊戲後,卻發現雷斯林這ID已經被別人取走了!
於是少爺就發下毒誓,要把那個搶走他ID的人殺一百遍

後來,少爺終於遇到他的雷斯林
而這個雷斯林,卻是個聖騎士──
把聖騎士的ID取做雷斯林...他絕對是跟雷斯林有仇XD

這個叫小雷的聖騎士呢
是個秉持騎士精神,非常正直、善良、急功好義、重視榮譽的男人
小少爺為了接進這聖騎士,就接受聖騎士的邀請一起組隊練功
漸漸的,也就不這麼討厭這個搶了他ID的男人

以上是本書前1/4的劇情
這篇網遊的發展非常奇妙
愛情的表現很失敗,我都不知道小攻們(是的,不只一人)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小少爺的
而小少爺明明不太高興這種發展,卻又放任自己跟那些小攻們獨處

還有整篇小說的劇情主軸也很奇怪
加入駭客跟勾心鬥角的設定,明顯就很失敗
DnD的系統下有太多華麗的劇情不寫,還硬要跑去玩什麼陰謀論,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

對我來說,這篇小說幾近夢結局,看完之後心裡真的有點疙瘩
連作者自己都承認,他寫到後來,很多設定都沒做好,只是硬生生地把故事完結而已

小說前半,我是覺得還挺有趣的
畢竟完全照著DnD系統的網遊並不多見

一個堅守騎士精神的小攻、跟一個有遠大目標的小受,再加上追求利益的盜賊
這種組合其實可以變出很多很有愛的劇情

可是作者很顯然的並沒有好好發揮自己的設定
還硬生生地把聖騎士的性格做270度的轉變(度數沒有多打,我真的覺得是270度)
造成整個故事的平衡度崩塌
變的不得不直接毀掉整個遊戲,才有辦法做收尾~"~

後來作者又以同樣的角色開了另一個新坑
據說這次有好好地做細部設定了,應該比較不會出現劇情爆走的狀況
不過該篇小說已經很久沒更新了
我不太想掉坑,就沒有去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