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鬼01.jpg
屍鬼

EPISIDE 02
屍鬼02.jpg

好好看唷!!好好看唷!!半夜看屍鬼好好看唷!!

動畫壓迫感超強的
配樂超詭異的
看不太順眼的色指定也越來越習慣了
動畫有很多分鏡改得跟漫畫不一樣,也多了其他的味道(夏野被推倒的地方讓我嚇了一跳XD)

我還滿喜歡醫生跟住持跟石田先生談論村內死亡人數的那一段
下雨的特效做得很有FU

而且突然轉頭的老婆婆好驚悚!

屍鬼03.jpg
(小惠美眉迅速地領便當了)

屍鬼08.jpg
(因而被狗推倒的夏野(表情還真享受XD))

屍鬼09.jpg
(狗狗主人是個正妹,可是很顯然地夏野對人家並沒有任何的感覺)

屍鬼12.jpg
(小惠的好朋友田中薰,想要把小惠的遺物拿給夏野,但是夏野不喜歡女人(咦)所以拒收了)

屍鬼15.jpg
(深夜對談的住持跟醫生,真像在幽會......)

屍鬼14.jpg
(連婆婆都說「醫生在幽會所以不要叫他!」)


看到很多人說屍鬼悶
但我覺得動畫的節奏還算快的了
屍鬼畢竟是懸疑劇,一開始就打殭屍不就沒有樂趣可言了嗎?
看懸疑劇最重要的就是鋪陳啦!
好的鋪陳才能夠帶領讀者下地獄的(無誤)

小惠可是第1集就死了,沒有幾部動畫會讓美少女死這麼早的www

屍鬼07.jpg
(這遺照還真是青春洋溢......)


屍鬼動畫第2集雖然看似沒有交待太多細節
但已經充份地勾勒出這個封閉的小村子的連續死亡事件並不尋常了,很吸引人想繼續看下去

但這季因為有學園默示錄的關係
於是顯得屍鬼的人氣非常低

雖然一個是活人生吃型的動畫、一個是大法師型的動畫,基本上是不能比
可是我還是覺得有點哀傷
果然像屍鬼這種人物造型標新立異的動畫很難生存呢(雖然我覺得夏野超萌的XD)









EPISIDE 03
屍鬼17.jpg

看完這一集
我好想要抱STAFF們的大腿
這集真的太棒啦!!我要看十遍!!

我的徹夏不足的病得到了滿足

01.jpg
(小徹開車把妹,搭訕到了暴力的夏野wwwwwwwww)


這集其實很好看
把漫畫的內容很完整地塞進動畫中
可是又不會顯得很突兀

動畫一開始是由住持的短篇小說展開
住持寫的小說非常地特別,但是動畫還沒有交待完整,未來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屍鬼19.jpg
(住持小說中的主要角色,不討喜的哥哥殺了受歡迎的弟弟(就是該隱跟亞伯的故事),死去的弟弟卻復活歸來,成為『屍鬼』)


接下來的劇情連接上集
奈緒小姐的病,已經病重到完全無法救治了
奈緒小姐的丈夫有提到,他們在奈緒小姐生病前,曾經招待兩位客人
這兩位客人就是新搬來的桐敷家夫妻(趙公明的CV是GACKT呢www)
奈緒小姐對桐敷夫妻說「歡迎你們來我家玩」

沒多久後奈緒小姐就死了QQ

屍鬼28.jpg
(趙公明夫婦(誤))


然後桐敷家的小孩沙子也跑去找住持
表明自己是住持的讀者,是為了見到住持才特地搬到外場村

感覺上住持很怕沙子,但同時又很想親近沙子
住持可能是覺得自己內心的破洞,只有沙子能夠看見
跟沙子在一起,他會有被看透但又被理解的矛盾滿足感

屍鬼29.jpg
(沙子只是外表長得很蘿,內心裡可是烏漆抹黑的)

屍鬼33.jpg
(真不知道沙子是怎麼發現住持手上的割腕痕跡的,他們距離這麼遠,晚上的燈光又這麼暗,沙子果然是個可怕的女孩)


新登場的角色還有米店的么子正雄
正雄這個人真的是...根本就是人類負面情感的集合體!
自戀卻又自悲、善妒卻又不懂得體貼、完全是個自我中心的人
聽他說話真的會讓人打從心底地覺得噁心
當他的嫂嫂肯定很辛苦,要常常面對這樣的小叔QQ

屍鬼26.jpg
(正雄是鬼= =)


除了正雄這討厭的人之外
這集最重要的就是小徹了!!

這集是小徹第一次登場,一出場就非常有主角的架勢(岡本用了好清爽的聲線配音,乍聽之下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小徹是外場村的太陽!
大概也是夏野唯一的朋友

超討厭人叫自己名字的夏野,唯一允許叫自己名字的對象就是小徹>/////<
還特地花了一點篇幅回憶自己與小徹認識的經過(據說回憶的部分是漫畫自己多加的?)

屍鬼22.jpg
(夏野跟小徹初次相遇的經過,依舊是由小徹主動搭訕www)


上一集提到,夏野因為在自己房間外能夠感受到死去的小惠的視線
因而一直睡不好的他,只好跑到小徹的房間睡覺

即使床被霸佔了,小徹還溫柔地替夏野蓋被子
那關愛的眼神會讓我忍不住懷疑他們之後就要嗶──了(艸)

所以小徹他們下一集就會滾床單了對吧?
這根本是打算要滾床單的氣氛啊!
夏野跑到小徹家時,就是打算要跟小徹滾床單的是吧!


我整個快不行了
這集真是太美好了(噴淚)

屍鬼34.jpg
(小徹看夏野的眼神,溫柔得我都快融化了>//////<)


可是,也因為床被霸佔了,只好跑出家裡買果汁的小徹,遇見了桐敷家的僕人辰巳
好客的小徹,很自然地便對辰巳說「下次要來我家玩喔」

而聽到這句話的辰巳,偷偷地變成了鬼

屍鬼36.jpg
(第一次看到辰巳,會以為他是天真直爽的老好人,沒想到他這麼可怕......)


屍鬼到了第3集,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越來越好看了!
第3集的劇情比起第2集,明亮很多(肯定是因為有小徹在的關係XD)
可是該讓人緊張的部分還是做得不錯
沙子第一次遇見住持的地方,我還滿喜歡的
正雄的可怕個性,也比漫畫裡還要強烈
尤其是他躲在牆角跟自己的嫂嫂說話的表情,噁心到比屍鬼還要像屍鬼

只是聽說動畫只會做22集
但是現在看來,一集差不多就是漫畫一回的份量
這樣看來根本就無法做到完結篇啊(未來不會打算要超展開地一路飆到結束吧?)


ps.我真的覺得OP好好聽,非常洗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