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葉00.jpg
さらい屋 五葉

官網:http://www.goyou-anime.jp/

江戶盜賊團五葉(小野夏芽/台灣東販代理)

STAF
原作:オノ・ナツメ(小学館「月刊IKKI」連載)
監督・シリーズ構成:望月智充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中澤一登
総作画監督:山下喜光
美術設定:佐藤正浩(ヘッドワークス)
美術:渡辺三千恵(グリーン)
小物設定:常木志伸
色彩設計:一瀬美代子
編集:長坂智樹(ジェイフィルム)
撮影監督:山田和弘(旭プロダクション)
音楽:小西香葉・近藤由紀夫(MOKA☆)
音響:神南スタジオ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マングローブ

CAST
秋津政之助:浪川大輔
弥一:櫻井孝宏
おたけ:大浦冬華
梅造:高塚正也
松吉:内田夕夜
八木平左衛門:木下浩之
お絹:高梁 碧
ご隠居:宝亀克寿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Sign of Love」歌 - immi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all I need is...」歌 - Rake







EPISODE 01
五葉01.JPG

我現在有點無法用文字來表達我的感動...
因為五葉的動畫做得超乎我的想像...
本來在看到OP時我本來還有些擔心的說,沒想到會這麼好這麼棒...

五葉16.JPG
(江互時代的長屋)

五葉17.JPG
(街景也很漂亮)


五葉的動畫,我覺得比較像是 連續的靜止畫
這並不是說他的畫面太粗略,作畫反而很精緻,而且角色神韻掌握得很好
雖然跟小野老師的線條相差許多(漫畫比較粗獷、動畫比較纖細),但也別也味道

動畫的人物與上色有浮世繪的風格
並大量地採用中國風的配樂
氣氛真的很棒>////<

五葉06.JPG
(美人的一顰一笑皆有風情)

五葉05.JPG
(這一貓一人的無奈表情,也相當地棒!)


配樂在使用上的感覺,會一直讓我想到《SAMURAI CHAMPLOO》
後來去找了一下資料,原來是同一家公司的作品

我剛剛把他當成BGM一直在重聽
配音跟配樂結合得很舒服
不會有台詞太過突兀或配樂太過搶戲的衝突

而五葉動畫整體的呈現,則比較像是《蟲師》
如果說《蟲師》是遺世獨立,那五葉則是入世沉寂吧


(這沉靜又瀟灑的氣氛,真棒!>//////////<)


五葉動畫基本上是完全照著漫畫的劇情走
也略微補足了漫畫沒有展現的角度,比較有連續性跟綜觀性

秋津的膽怯也表現得很棒(可是浪川的聲音太萌了一點都不MADAO啊www)
而彌一則是性感到我說不出第二句話來(櫻井用了類似賣藥郎的聲線,有點雲淡風輕的味道,超適合的啊!!)

18.JPG
(秋津那一臉不中用的氣質完全呈現在動畫裡了!)

五葉15.JPG
(彌一則是性感到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五葉08.JPG
(餵食...不對,這畫面完全展現出秋津跟彌一的不對等關係XD)

五葉14.JPG
(所以推倒的情況也是會發生的(誤))


五葉的動畫,我因為先看過漫畫,知道大部分的劇情
所以更能充份地享受畫面跟音樂帶來的美好(很少有我已經知道劇情的動畫,我還可以看得這麼亢奮的)

這部動畫的藝術表現我真的很喜歡
我覺得這動畫比較像是拿來參展或作品之類的短片
雖然有些場景轉換我覺得略微匆促,但整體表現是春番裡我覺得最棒的!

而且,櫻井的聲音好萌唷!!!連預告都這麼萌是犯規的啊!!!(崩潰)

對了,這部的預告很歡樂
裏僕的預告也很歡樂
櫻井2部主役的預告都這麼歡樂,這該不會是共謀吧?XD








EPISODE 02
五葉00.JPG

這集的畫面一樣美好
第2集的線條比較沒有那麼飄逸了,但是氛圍還是掌握得超好
雖然用的張數不多,可是靠著強大分鏡,一樣能給人"很精美"的印象

而且音樂用得很精緻!
一整個有王家衛風格XD

我覺得我每看一集
就會忍不住在數多了幾首新配樂wwww
如果一直照這種進度增加新的配樂,最後可能要出5張OST吧?

五葉01.JPG
(賄賂現場XD)

五葉13.JPG
(人質!!五葉告訴我們,綁票的時候要記得摀住眼耳、還不可以隨意交談唷!(但好孩子還是不要學起來的好XD))

五葉05.JPG
(華美的花街)

五葉21.JPG
(遊船現場,政真幸福,可以跟阿竹小姐一起約會)

五葉20.JPG
(還幫阿竹小姐撿楓葉~但我覺得漫畫裡的阿竹小姐比較美,不過動畫裡的阿竹小姐聲音好性感)


這集的政也好可愛好可愛
那個又圓又大的眼珠好可愛好可愛真的好可愛
完全把漫畫裡無辜又無奈的政表現在動畫之中了

彌一更是...賀爾蒙全開,那個領口一定是故意要用得這麼低的!

松也登場了,五葉算是正式到齊了吧

五葉15.JPG
(全員到齊!)

五葉17.JPG
(另外還有八木先生,他可是個了不起的人)

五葉14.JPG
(以及更了不起的隱居老人)


這集動畫,根本就是政的攻略實況XD

我很喜歡動畫裡松跟政的互動
也喜歡梅藏在嚴肅表情下的溫柔
動畫裡一些小動作真的表現得很有人味
現在只期待漫畫可以出得再更快一點了(聽說這套漫畫賣得"非常差",第五集已經出來,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五葉09.JPG
(彌一你的領口>/////////<)

五葉12.JPG
(嚇壞的政)

五葉02.JPG
(無辜的政,怎麼辦這麼可愛?好像無家可歸的小狗狗(大心))

五葉08.JPG
(總覺得貓咪才是這家的主人,而政是被貓咪撿回來的XD)

五葉06.JPG
(撞柱實況XDDD)







EPISODE 03
五葉00.JPG

誠之進少爺的聲音真好聽...
然後啊、連聽了3集,我真的覺得,這個ED啊、也太煞風景了吧!

五葉01.JPG
(恭喜政之助找到工作XDDDD)

五葉02.JPG
(這種睡眼惺忪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真沒想到動畫可以這樣表現出小野老師的筆觸)


這集
政又被彌一設計綁票了隔壁正太
政真是可愛
一點食物就可以輕易誘拐他XD

五葉05.JPG
(小正太比原作可愛多了對吧!這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五葉10.JPG
(政之助餵食中XDDDD)

五葉12.JPG
(政之助被踹中!松吉先生真是個了不起的人,連踹人都可以這麼萌XD)

五葉09.JPG
(而且松吉也有越來越帥的趨勢,這是怎麼一回事!一開始我還覺得他長得像路人的說


動畫比較不一樣的是,是把誠之進少爺的過去拉進來了
這部分台灣出的漫畫還沒演對吧?QQ

五葉15.JPG
(誠之進少爺應該就是現在的彌一對吧...)

五葉13.JPG
(小時候單純正直的好孩子,長大後卻變成這個德性...只能說環境真的能改變很多事呢...)







EPISODE 04
五葉00.JPG

我們的政之助得到腳氣病了!!
彌一,這都是因為你餵食不當啊!(誤超大)

五葉08.JPG
(腳氣病,是指維他命B攝取不足造成的病,在東亞早期很常見)


這集帶出了一點松的過去
其他則是過場,害我心得也不知道要寫什麼
但作畫一樣很棒
看這動畫真是享受

五葉01.JPG
(當小偷時期的松吉,一樣是個面無表情的人)

五葉02.JPG
(上週被誘拐的正太也平安回家了)

五葉05.JPG
(政也住進了妓院,這真是辛苦他了XD)

五葉06.JPG
(躲到棉被裡好可愛)

五葉14.jpg








EPISODE 05
五葉00.JPG

仙吉的聲音是中井耶!

然後這集我就沒感想了(炸)

不過這集動畫採用了大量的時間軸交錯
他不怕人看不懂嗎?(我想應該是沒在怕的吧)

五葉02.JPG
(欺負絹的男人,該死!!)

五葉05.JPG
(阿竹小姐真是個美女)

五葉06.JPG
(絹也好可愛!我好喜歡她的治癒)

五葉07.JPG
(本集最治癒的畫面wwww)

五葉10.jpg
(然後是本集重點(咦))









LINK
第06-07話:http://molepoppy.pixnet.net/blog/post/2624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