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無之月上.jpg神無之月下.jpg

【心得】
書名:神無之月
作者:雅紀
繪者:MOON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當竭心守護的公會與好友不再,神無第一神官月隱‧律,接受了黑衣刺客的邀請,毅然投入另一公會,頓時引起軒然大波──
一身雪衣的神官,一身黑衣的死神,在這個無神的世界裡,眾人期待著全新的傳說。
而嚴謹冷淡的律,與總是不正經的青夜,這看似不和諧的兩人,卻在一次次的生死與共裡,彷彿心靈相通,不須言說。
連性命都能交付的默契,與悄悄蔓生的不知名情愫,在律的心裡掀起悸動不已的波瀾……

感想:
《神無之月》是很多人都大推的網遊
但在看之前,還是不要抱有太高期待比較好...
畢竟這是網遊小說,只要不爛尾、不自嗨、劇情流暢文筆通順,都能成為一部好的網遊小說
而《神無之月》不管哪一點,都做得恰如其分,確實是很不錯

《神無之月》的遊戲背景據說是參考了RO
所以有玩過RO的人看這部,應該會比較有同感

然後小說的重點主要是放在公會競爭跟玩家互動上
雖然公會競爭的部分寫得有點天真,但玩家互動寫得真的還不錯
很有玩RO時那種每天上線就是為了聊天的樂趣

任務的部份是比較輕描淡寫了點
反正RO本來就沒什麼任務,所以也可以接受他的安排

以綜合評價而言,我完全可以理解《神無之月》為什麼會受到歡迎
但是...
我實在不太喜歡那種閃光放很大的配對...

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網遊的小攻特別愛玩刺客?
要不就是臉皮特厚、活像個牛皮糖?(阿椪椪說,小攻不積極主動一點就不會有發展了!)

然後小受為什麼總是要這樣清清淡淡的活像個張良轉世?
啊都看透的話還玩OLG幹麼呀?
不管是職業玩家還是輕鬆悠閒的玩家,玩OLG總是會有點執著、有點欽羡的
像月隱律這樣,真的很沒真實感~"~

總之呢我不是很吃月隱律這種TYPE的小受
青夜那一型的小攻我也不是很欣賞
這兩個人又因為角色定位太典型,害我看完一集就膩了
還好作者大人很好心地讓瑪莉大爺出來插花
瑪莉就可愛太太太太太多了

我好喜歡瑪莉大爺唷!我希望他可以跟小狐在一起!(喂)

只不過,小狐的個性第一集跟第二集改變好多好多
雖然知道他人逢打擊有所成長,但也轉變得跟原本的人完全不一樣了吧
我比較喜歡原本任性又彆扭的小狐說,後來的他真不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