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級生.jpg

【心得】
書名:同級生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出版社:尖端

文案:
合唱祭前的音樂課,草壁光注意到戴眼鏡的優等生同學.佐条利人沒有開口練唱。
一開始草壁認為佐条應該只是覺得練習很無趣,然而某天放學後,他卻在空無一人的教室看到佐条拚命練唱的背影。
因此讓佐条不自覺的上前跟他搭了話…
描繪高中時期的純愛,青春洋溢又令人心跳不已的BOYS LOVE第一彈!!

感想:
唉,事隔這麼久要我寫《同級生》的心得,我實在是寫不出來(抓頭)

這部我先聽了DRAMA,很喜歡原老師
後來才看了漫畫,喜歡的還是原老師(笑)


《同級生》是部好漫畫
清爽、青澀、充份展現出少年最純粹美好的那一面
就袖透明玻璃珠一樣
搖一搖就光彩奪目
非常地吸引人

中村明日美子的作品也一直讓我有"玻璃劍"的感覺
清脆、悅耳、偶爾也很銳利

即使《同級生》跟《J的故事》題材差異如此之大
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

《同級生》裡佐条那彆扭的少年心,與草壁那單純的少年心
跟J身體裡的矛盾,也都是一樣的

中村老師是個非常會說故事的漫畫家
他的畫面纖細而有張力
《同級生》裡的分鏡雖然瑣碎,卻很有連貫性
產生一種類似"小碎步"的節奏感
童趣而又生動

而且中村老師最厲害的是
他描寫的少年們,都有一種"聖經裡的男孩"的禁欲感(笑)
雖然《同級生》是個很青春洋溢的故事
卻不會讓我聯想到小高中生精蟲衝腦的衝動
而只會讓我看到小高中生為愛而生的衝勁
很容易讓少女我呢,對他們擁有憧憬


至於《同級生》的故事...我實在不想多說...
因為其實我沒有非常喜歡《同級生》的劇情
我理智上非常明白《同級生》是個很好看的作品,稱得一時之選
但《同級生》沒有萌到我,不管我看了幾遍他都沒有讓我有"好萌"的感覺
也就這樣了

如果我的心臟是一個靶心的話
我一直覺得中村明日美子的作品,總是會落在準心外的那一圈
雖然他的每部作品我都喜歡,卻從來沒有讓我產生"正中紅心"的感覺
相較之下,山中ヒコ的作品缺點其實比中村明日美子多太多了,但他就可以直擊我的心臟
所以說,人的喜好真的是一件很不理智的事呢...

最後補上《同級生》續作的兩版封面

《卒業生 春》
同級生 春.jpg

《卒業生 冬》
同級生 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