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如月弘鷹.jpg

【心得】
書名:GATE 02
作者:如月弘鷹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為了自己的性命與世界,必須設法關上已遭開啟的「門」──

與四獸締結契約,開始尋求存活之術的晃等人,卻因一個出乎意料之人,而與「過往的慘劇」有了接軌。
30年前,失去了重要之人的生者的意念,撼動了尚未成熟的四獸使者──晃他們的生死……

──絕不讓相同的未來、相同的慘劇重演──

為了打贏這場戰役、粉碎已註定的未來,一行人朝著充滿謎團的高野山前進!
超人氣四人×四獸的戲劇性戰役,以重新編輯的新裝版+短篇新稿呈現嶄新風貌!

感想:
我決定放棄吐槽這本漫畫
因為這集已經沒有什麼好吐槽的地方了

我真的沒想到原來如月老師是真的很用心想畫一個大架構的魔法幻想物語呀!?
暫且不論他做得成不成功
看到這麼嚴肅又嚴謹的劇情...我吐槽不下去...
因為吐槽他就顯得我太認真看待這本漫畫了呀!
這不是顯得我很白癡嗎!

這種照本宣科(就是照過往所有的冒險漫畫的流程)的漫畫
只是把所有幻想物語所會面對到的難題全部集結在一起
並像叫號碼牌一樣一個一個用在主角四人身上
我覺得好無聊...(號碼牌的順序就是那樣,再怎麼變化也沒有新意嘛)

我在想
我想挑剔的並不是GATE的劇情,而是他鋪陳
我感受不到四個男孩之間的情誼
如月老師並沒有花太多工夫去著墨那個時代那個世界與他們的生活
所以硬把他們湊在一起談些對友情對生命的熱血執著
我都覺得很空泛

我也感覺不到修理的轉變
第2集她就像春天的櫻花一樣非常突然地盛開了
以她第1集的人物設定,我實在不喜歡看到修理這樣的轉變

唔...算了,第三集再看看如月老師會變出什麼新花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