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平均值.jpg

【心得】
書名:flat~友情平均值~ 02
作者:青桐ナツ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在一如往常的平穩日子中,一如往常地深受表弟小秋歡迎的平介,卻對表弟的黏人感到有點困擾…
超級我行我素的高中生.平介,以及超會忍耐的兒童.小秋,這對忘年之交為您獻上一部能溫暖您心頭的輕鬆小品。
眾所期待的第2集登場!

感想:
小秋長大後一定會逆推……(喂)

不過還是要聲明一下
FLAT不腐
小秋跟平介的相處模式超級"光明正大"的
正因為兩人都問心無愧(是要愧什麼XD)
FLAT才能這麼萌這麼治癒


期待已久的第2集等了這麼久才出
真的不得不擔心FLAT有賣這麼差嗎?
去出租店訂書的時候,店員妹妹告訴我店裡把FLAT退訂了,因為根本沒人看
但店員妹妹自己也很喜歡這一本,所以退訂時受到了一點打擊

其實只要看了FLAT,應該很少會有人覺得他很難看的吧?
可能是因為青桐老師的畫風太軟,封面又是一個大人一個孩子
比較難吸引讀者拿起來看吧?

只靠網路宣傳的功效果然還是很差呢


回到第二集
這集小秋的戲份比較少了
但鈴木(兇巴巴的那個)跟佐藤(笑嘻嘻的那個)的戲份都變多囉!
還有分別以鈴木跟佐藤為主角的故事呢

鈴木雖然嘴巴壞,卻最討厭有人當著他的面說平介的壞話
佐藤也是,他雖然人緣很不錯,卻覺得只有跟鈴木和平介相處,才是最讓人放鬆的

小秋他也交到了新朋友
是佐藤的弟弟,叫做虎太郎
虎太郎跟他的名字一樣,是個直率直接非常有男子氣概但又很會照顧別人的小朋友

但是,小秋就算有了新朋友
他最喜歡的還是跟平介在一起呢
雖然跟平介在一起的時候一點都不刺激,因為平介都不太會搭理小秋
但小秋只要待在平介身邊,就已經覺得很幸福囉

(等等我上面打字的語氣非常地微妙,怎麼像是在講故事給小朋友聽一樣?)


除了小秋的故事、鈴木的故事、佐藤的故事之外
這本還多收錄了一篇叫《冬芽》的短篇
講一個非常喜歡爺爺的孫子,想要跟爺爺同居的神秘故事XDDDDDDDD
除了爺爺跟孫子,還有一名厲害的少女,跟一隻會說話的雞(太神秘了)

青桐老師真是擅長"光明正大"地賣萌呀(大笑)
我從來沒看過會被一個大聲地向爺爺求心的孫子萌到
不過我知道孫子對爺爺只是很單純的喜歡啦
這種故事正因為他很光明正大,反而不會讓人想歪


漫畫附加的FLAT番外篇《各自的早晨》也很棒
平介的個性之所有會如此閒散
有九成原因是他母親造成的吧?wwwwww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