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少年.jpg

【心得】
書名:改造少年 01
作者:西形まい
出版社:東立

文案:
九条清澄原本是個只會死讀書又內向的人,直到有一天他被喜歡的人嫌棄,從此下定決心要改頭換面,於是他找到全校最帥的鷺野真木,向他討教變身為帥哥的方法。
在真木的改造之下,清澄整個人脫胎換骨,進了高中之後,幾乎所有女生看到他都忍不住尖叫,成為史上最強的「改造少年」!
他在班上有個心儀的對象,他的戀情這次是否能夠成功呢?

文案:
我總覺得真木一直在暗戀清澄!(誤)

《改造少年》是在講一個害羞自閉的書呆子清澄,因為被女孩子拋棄,而決心要改變自己
他找了帥哥真木幫自己大變身,變成了一名又帥又有型的黑色騎士
但已經大變身的清澄,卻喜歡上了不喜歡帥哥的同班同學
為了要打動少女的芳心,清澄決定要成為一名表裡如一的好男人

以劇情爆點來說,《改造少年》真的是平淡無奇了無新意
以浪漫程度來說,《改造少年》也只是隔靴搔癢找不到心動
作者不知道是不是編劇能力不足
光是薄薄一集,我就已經看到了三組不同的壞人,用三次同樣的手段來欺負主角
壞人會先假裝自己是主角的朋友
再想辦法捉弄、威脅主角、拍下主角出醜的那一刻
再用這點來降低主角的人氣
老實說這年頭已經很少看到會壞得這麼卒仔的壞人了

而且,《改造少年》裡的壞人方,還壞得很智障、用的手法也非常智障
他們之所以要欺負主角的理由
居然只是因為他們想要靠自己帥氣的外表取得校園人氣王的地方,好統治校園...

屈屈一個高中有啥好統治的?
更何況,光只有外表卻沒有腦袋的傢伙,有什麼本事統治一個學校?

再說,《改造少年》裡幾乎只要名字的男性角色都是帥哥
當全部的畫面都塞滿了帥哥的時候,再帥的人都會顯得很沒特色
以至連帶地,真木跟清澄的帥氣度,就硬是少了一半

總而言之呢
《改造少年》雖然不至於太難看,但我也很難說他是一部好看的漫畫
硬要說的話,這部書會吸引我的地方,不是那天真復古得讓人發笑的劇情
也不是一狗票連路人都當不了的帥哥海
而是真木對清澄的一往情深!(誤超大)

我雖然不討厭《改造少年》的女主角
但為了真木,我真希望她可以甩掉清澄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