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的特別助理.jpg

【心得】
書名:閻王的特別助理 1 歡迎來到地獄
作者:紫曜日
繪者:草莓飯團
出版社:春天

文案:
日系寫手紫曜日全新黑色幽默風格參上!

死後的世界,竟比生前更精彩刺激!?
失去前世記憶的凌駕,當上閻王特別助理後的第一件工作居然是整頓員工餐廳!?
凌駕想了一會兒,然後問:「這裡有比去投胎好嗎?」
「當然有!」青柳猛點頭。
什麼樣的考試,需要賭命參加?
噬心怪鳥、入雲絕壁、毒蛇密林……這不是動作片的情節,只是新進公務員考試的重重關卡,稍不注意就會把考生弄得五馬分屍。

因為這裡是地獄。

在「死後」的第一天,寶生凌駕莫名其妙被推去參加地府公務人員考試,本打著作個輕鬆公務員的主意,卻發現一切的一切,都不如他原先想得那麼簡單……
等到發覺自己好像上了賊船,頂頭上司閻魔大王賊兮兮的笑容卻好似在告訴他:一切都來不及了,傻子!

感想:
我很喜歡紫曜日
也很喜歡草莓
就是衝著對他們兩的愛
所以我忍著不把小說丟出去的衝動,默默地看完這本書

聽美少女說
紫曜日本人有在BLOG上說明這篇文章年代久遠已不堪校復
造成《閻王的特別助理》一開始的文字,有失紫曜日過往的水準

其實我懂紫曜日的困難
但對一個讀者而言,在閱讀的過程中,並不會去探究者本書是作者何年何月寫出來的

對一個不了解紫曜日過往文章的人
單看《閻王的特別助理》的話
很有可能從此就把這位作者列到永不往來的黑名單了

我是覺得,在新的出版社重新出發,其實可以更慎重一點啦...
但我還是很期待《閻王的特別助理》的後續
畢竟,像地獄這老梗到不能在老的設定,我很想看"現在"的紫曜日,能寫出什麼新生命

至於《閻王的特別助理》第1集的內容
老實說,因為沒啥重點沒啥節奏感沒啥刺激之處,所以也沒啥好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