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的他.jpg

【心得】
書名:謎樣的他 01
作者:西炯子
出版社:長鴻

文案:
任職東京大間的電機公司,年過三十五的鶫美,請了長假回奶奶家住。
某天,住院的奶奶突然過世了,她決定在奶奶家生活一段時間!
沒想到,擁有奶奶家獨房鑰匙的謎樣男人出現了?!他和鶫美的奶奶是什麼關係呢?
鶫美和他又會展開一段什麼樣的同居生活?

感想:
西炯子真是太猛了...
不管什麼風格的書都能畫...

之前還全力投入於高中生的幼稚與憂慮之中的他
現在馬上轉換跑道,開始畫起35歲的敗犬心境了

這本書的女主角很萌、我非常喜歡她
但他的賣點是在大學擔任教授的50歲中年大叔
這個大叔非常痞、非常強勢、非常浪漫、萌得我都想要尖叫了

但在尖叫之餘,我又開始產生些許的厭惡
因為我不懂,西炯子為什麼要這樣刻意賣萌?

相較於前一個青少年系列的寫實與深刻
《謎樣的他》就顯得太過一箱情願的浪漫了
女主角雖然很討喜,但仍是被定位於不起眼、沒特色的類型
而男主角則把成熟壞男人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幾乎就是只存在熟女心中的白馬王子

雖然《謎樣的他》在很多人生應對上仍帶有西炯子式的一針見血
但整體而言這本書真的有點超乎我想像的甜膩

不過即使心裡有某種難以言喻的疙瘩在
這本還是很好看
大叔真的很萌
能滿足女人心中的究極妄想XD

謎樣的他2.jpg


《謎樣的他》原書名是《娚の一生》
日文沒有娚這個漢字,他的標音是おとこ,也就是男性的意思
在中文中,娚讀男,也同樣是男性的意思,這個字是屬於異體字,現在已經很少用了
用了這麼少見的字當書名,但故事的主視點卻是個女人
可能正如紅衣太太所言,那是指一個女人能幹如男人...吧?
搞不好是在講大叔其實是個依賴女人而生的小白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