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81.JPG
今年差點想放棄的自我整理又來了──

今年過得很不順遂
事情又多又雜
連BLOG都想放棄掉了XD

大過年不講這些了,回歸重點
我今年的書還是看得很少,尤其是小說類...
漫畫都只看BL,實在是非常地墮落...
所以,乾脆只列BL的部分好了!(毆)

這次列的選項會比去年的少
我今年看的書真的不是很多,不好意思獻醜這樣


一樣先講規則

漫畫類以台灣出版時間為準,有正版的就以正版的為主。

動畫以日本首次播放的時間為準,限已完結的作品(因為誰知道他會不會爛尾)。

排行很主觀,也會有漏掉的地方,只單論2009年間有出版或播放的作品,不在這範圍內的就不討論了、去年有列過的也盡量不列入,以上。




【其實不太正統的少女向漫畫類】
少女漫畫...我心裡除了白泉社以外的漫畫都不是少女漫畫(喂)
今年的少女漫畫都還不錯,列了比較多名是因為我把其他的類組都合併在一起了

1、夢想觀光產業課(岩本奈緒)
→平淡無奇的好看,雖說如此,最新連載還是看得我都快哭了QQ
→喜歡的角色:我喜歡那個慵懶的土地

2、flat~友情平均值~(青桐ナツ)
→看過的應該沒人會說不好看XD
→喜歡的角色:我也想要一個像小秋一樣的兒子!

3、三月的獅子(羽海野千花)
→嚴格來講這應該是青年漫畫才對...算了沒關係啦(←很隨便)
→喜歡的角色:嗯...將棋...

4、J的故事(中村明日美子)
→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性別認同本身不該被歸類於BL,還有這第3集真是大敗筆,不然就完美了
→喜歡的角色:J

5、明天的明天(紺野キタ)
→溫馨、平實、自然、無負擔的純淨
→喜歡的角色:我想要成為書裡的樹...

6、冒險奇航(山田睦月)
→看似複雜壯闊的背景設定,卻用來講一個小小的故事,大航海時代永遠深具魅力
→喜歡的角色:梅里威瑟艦長是隻貓(咦)




【JUMP系】
JUMP永遠是毅立不搖的JUMP

1、銀魂(空知英秋)
→永遠的第一名......(汗)
→喜歡的角色:沖田總悟

2、爆漫王(小畑健)
→峰迴路轉的漫畫漫畫XD
→喜歡的角色:英二

3、妖怪少爺(椎橋寬)
→少爺~~~~~~~~(每次講妖怪少爺的心得,我都只會有這句話XD)
→喜歡的角色:少爺!!!!




【運動類】
今年的跟去年的一模一樣!!(絕對不是我偷懶)

1、鑽石王牌(寺嶋裕二)
→就很好看
→喜歡的角色:全部!但最喜歡的是降谷曉XD

2、籃球少年王(日向武史)
→永遠的第二名......(連莊第4年XD)
→喜歡的角色:花園兄弟

3、王牌投手(樋口朝)
→又要二度動畫化了呢
→喜歡的角色:準太




【BL漫畫】
今年發狠列個十本好了XD

1、青春飛踢(黑娜榊)
→雖然我沒有這麼喜歡第2集,而且據說這本不是BL漫畫,但還是給他第1名好了
→喜歡的角色:貓

2、相約謝幕後(愛思雁)
→比起義大利我果然比較喜歡西班牙(咦)
→喜歡的角色:這爛題目明年改掉

3、熊男與知識份子、amato amaro(basso)
→但義大利還是很不錯滴
→喜歡的角色:眼鏡

4、騎在肩上的麻煩鬼(高田ゆうき)
→這是描寫新一波的掏金夢的女性向漫畫XD
→喜歡的角色:MJ(我居然可以回答出來!!)

5、動物森林學校老師(松本花)
→黑貓與小雪相遇了好感動QQ
→喜歡的角色:大熊XD

6、愛情風暴後(日高ショ-コ)
→這本的餘韻其實差了一點點,但我還是很喜歡
→喜歡的角色:嗯...漫畫裡的設計師看起來都好好命...

7、暫定、戀人(秋葉東子)
→這本劇情完整度也差了一點點,但是很萌所以沒關係
→喜歡的角色:嗯...漫畫裡的業務也都看起來都好好命...

8、初戀的70%是…(山中ヒコ)
→總歸來說就是我的菜
→喜歡的角色:PASS

9、邊緣城市(九號)
→其實我想給這本第1名,但因為是九號所以是第9名(喂)
→喜歡的角色:PASS

10、徒然物語(トジツキハジメ)
→妄想力萬歲XDDD
→喜歡的角色:妄想力滿分的相田




【BL小說】
這是滿滿的檟田的一年

1、極道交涉人(檟田由利)
→不用多說什麼的好看
→喜歡的角色:芽吹

2、愛的絮語、過敏症(檟田由利)
→哭的死去活來到愛得臉紅心跳的兩集
→喜歡的角色:魚住

3、天鵝(宇真)
→其實我搞不太懂這本的出版日期,而且這好像是同人誌耶(抓頭)
→喜歡的角色:PASS




【電影】
今年的電影...我怎麼只記得在國美館看的來自大馬士革的女人而已...|||

1、天外奇蹟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選啥了
→喜歡的角色:小羅

2、福爾摩斯
→萌!!!
→喜歡的角色:史上最帥的華生

3、胡士托風波
→印象頗深的一部電影
→喜歡的角色:主角真是秀色可餐(等等)




【動畫】
年的我根本沒看幾部動畫吧...難道我要填忍者亂太郎嗎...

1、四葉遊戲
→真的很出色的一部動畫,櫻13的表現真是超乎我想像的萌
→喜歡的角色:東

2、東之伊甸
→其實可以更好看的...期待電影版
→喜歡的角色:瀧澤朗

3、戰國BASARA
→Are U Ready?
→喜歡的角色:真田!!幸村!!




【總結】
10年新願景:世界和平...風調雨順財源滾滾(認真)

因為09年整個很不順,我就不想多講了
但去了很多地方玩,朋友也送了我很多書,還認識了很多人,其實也不算太差
然後希望我新的一年不會有衝動再把BLOG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