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城市.jpg

【心得】
書名:ACID TOWN 邊緣城市 01
作者:九號
出版社:長鴻

文案:
為了弟弟的住院費,幸生和朋友小鐵潛入青道會偷錢,卻被逮個正著。
青道會的老大兵藤拿了一筆錢給幸生,條件居然是只要幸生每個禮拜都來陪他下棋!?
幸生開始在意起兵藤……。
某天,幸生遇見從小對他施暴的繼父,恐怖的夢魘再度糾纏著他!!

感想:
這是個很不像BL的BL漫畫
內容很沉很哀傷,而且步調拖得很緩慢
整本漫畫有2/3的內容都只是敘曲,並未真正進入主題
我可以了解朋友為什麼跟我說這部光看連載的話會覺不好看
因為這種步調,如果不是一口氣看完,真的很容易陷入迷霧中

之前看九號的商業誌時,期待度並不高
但這本我書看完後,真的超受感動的!
比我想像中好看10倍(我當初的預期到底有多低呀?XD)
九號不愧是我心中的大神>///<

這本真的很不像BL,反而比較像不獵奇版的咎狗(咦?)
劇情是圍繞在幸生身上
他在幼年時曾經被父親家暴過,因此格外疼愛身體不好的弟弟
為了醫弟弟的病,幸生答應了一名黑道老大的要求,每週都去陪他下棋
黑道老大到底有什麼目地?目前並不清楚
而幸生的好友小鐵對幸生又有什麼感情?目前也不明朗

這部看起來應該是部有點長度的漫畫
九號真的很擅長處理這種水面下的感情流動
分鏡的張力也越來越出色了
雖然漫畫1集交待的東西並不多,但濃厚的感情就會讓人壓得喘不過去來

我很期待這本的結局
我對九號老師收尾的能力十分折服
他每次都會在尾巴給我一劑回馬槍,讓我久久都無法忘懷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