チュチュンがチュン.jpg

【心得】
書名:野雀的戀空 01
作者:山本小鐵子
出版社:尚禾

文案:
在摯愛的爺爺過世後,大一新生大鷹大輔到大學報到,展開遲了幾天的大學生活。
但為了爺爺才決定唸鳥岡大學的大鷹,此時早已失去了動力。
然而,就在他抵達車站時,眼前赫然出現一位拿著宣傳單,上面還寫著自己名字的小不點──他正是棒球隊的主將森野雀,綽號小雀!
大鷹在半推半就下加入了棒球隊,而且還和小雀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小惡魔森野雀即將大顯身手!

感想:
有點意外山本老師會出棒球題材的作品
更意外的是,這本封面為什麼這麼像大振同人
如果不是看了文案,我真的會以為這就是一本大振同人!(毆)

不過就算以大振同人做為標準(大振同人水準都很高的)
這本也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很多

以棒球為題材的BL漫畫不多,畫得好的也不太多
不過至從大振之後,我覺得棒球BL有越來越好看的趨勢XD

像《野雀的戀空》是本以戀愛為主體的漫畫
可是卻不會讓我覺得他浪費了棒球這個設定

雖然主角小雀跟大鷹待的球隊不強
可是"運動社團式"的作風,仍充份地影響他們的生活

除此之外,我很喜歡小雀跟大鷹的互動

小雀是個非常主動的受,在山本老師的筆下,他除了主動之外,又多了一股可愛的氣勢
山本老師本來就很擅長可愛受,但像小雀這麼有心機但又天然的受,卻很少見
他強吻大鷹、偷拍照片、硬是強迫學弟的作法,非常地對我胃口XDDD
大鷹則是個很梗直的攻,認真跟鑽牛角尖的地方倒是跟阿部有一點像
雖然我搞不太懂小雀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大鷹的(可能是一見鍾情吧)
但他倒追大鷹的過程,卻有趣得讓我看得十分亢奮XD

我自己是覺得,《野雀的戀空》的邏輯比《野獸情人》強很多
閱讀的過程中也比較不會讓我有"卡住"的彆扭
這種一氣呵成的劇情,看得我很滿足
希望第2集能有更有趣的發展(並祈禱他不會爛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