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觀光產業課.jpg

【心得】
書名:夢想觀光產業課 01
作者:岩本ナオ
出版社:東立

文案: 
春野銀一郎在大學畢業後,選擇回老家雨無村的村公所工作。
在雨無村裡,沒有離開的年輕人只剩下銀一郎、銀一郎的青梅竹馬芽久,還有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帥哥澄緒。
某次,他們三人一同去賞櫻後,三人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銀一郎喜歡上芽久,芽久喜歡澄緒,而澄緒卻似乎對銀一郎有特殊的感情!
然後,就在此時,澄緒跟著芽久去了東京後,卻失去了蹤影……

感想:
感謝小燈推薦這本
我是個不太看少女漫畫的人(因為我會覺得自己的思想污穢XD)
如果沒人推,我可能根本不會去接觸這本漫畫

真的很感謝小燈有推
因為《夢想觀光產業課》真的超好看!
很久沒看這麼治癒又充滿生活感的少女漫畫了
雖然他是個步調極慢、看似沒什麼主線跟重點、也缺乏活力的故事
但就是這樣漫不經心的,反而讓我覺得超級治癒

故事的主角銀一郎是個到東京讀書的鄉下人
畢業後決定回故鄉的鄉公所就業
可是女朋友卻跟他說"我不想去那鳥不拉屎的地方"而跟他分手
於是銀一郎只好抱持著受傷的心回到故鄉

回家鄉後他遇見過去的同學芽久跟澄緒
三個年紀相當的年輕人,在老年化的鄉村裡,很自然地就走在一塊
也漸漸地培養出友情以外的感情

事實上,《夢想觀光產業課》的愛情戲份非常少、少得不得了
少到我懷這真的是少女漫畫嗎?
可是正因為他的愛情描寫不多,更增添了書裡的生活感氣氛
畢竟正常人不可能滿腦子都是戀愛嘛,生活跟人生目標都遠比戀愛這件事更重要

但戀愛仍影響也決定了很多事
戀愛影響了銀一郎的態度、影響芽古跟澄緒的未來

另外書名雖叫《夢想觀光產業課》
可是關於比較勵志的"鄉村再開發"其實描繪得也不熱血
他不像我們平常看的漫畫,會把主角的志願搞得很偉大
反而是用比較貼近現實的步調,來描繪鄉村落沒人口流失的無奈

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會讓我看完之後還想再看一次
只可惜他是季刊連載...要等很久很久才可以看到下一集QQ


下有劇情


當初會去找《夢想觀光產業課》來看
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澄緒
文案說澄緒喜歡銀一郎,我一直以為就是字面上的"喜歡"
但是沒想到...他居然吻了耶!!居然真的親下去了!!我超吃驚的!!XD

不過其實我沒有特別期待銀一郎跟澄緒湊一對
因為我也很喜歡芽古
像芽古這樣肉肉圓圓矮矮的少女漫畫女主角,要去哪裡找呀?
可是我也沒特別希望銀一郎跟芽古在一起
雖然我覺得這樣對芽古或銀一郎而言,都會比較好
但這樣澄緒就太可憐了...

所以你們還是3P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