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路漫漫青春之愛.jpg

【心得】
書名:情路漫漫青春之愛
作者:都築春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大學一年級的水井恭一,是個從3歲時就開始磨練自己的Gay。
水井逐漸受到不知道為什麼討厭他的同學.上?的吸引,感情越陷越深……
描繪13歲到19歲的多情男?水井的愛情史的一部青春Love Story。

感想:
我決定我從今天開始要把這個作者加進我的必追名單!
我接觸他的作品不過兩本,但這兩本都太美妙了、美妙到我非常感動!
我覺得他很擅長描寫內心戲
他並沒有把心裡面的悲傷或歡喜放大
而是用很平鋪直敘的手法、很理所當然地描繪出可能發生在每個人生上的感情

很神秘的是,雖然都築老師的劇情沒有特別地高潮迭起
卻給我很濃厚的"真實感"
但真實之中又帶著趣味性、並保留住BL漫畫裡特有的"萌點"

而且我很喜歡他切入"感情"的視點
他的視點並沒有說十分特別,可是卻是BL漫畫、或是戀愛漫畫裡,非常少用的

我想因為都築老師的漫畫,都是以"真實生活中的人會怎麼想"做為依歸吧
看他的漫畫,常會讓我有『沒錯、偶爾真的會遇到這種人』這樣的念頭
他筆下的角色不會給我疏離感,卻又不會太寫實到讓人心裡產生排斥

我真的很喜歡類似這樣的風格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
我想就是都築老師的畫風一點也不美形這點吧
不過像這樣有點崩壞的畫風,我反而覺得更適合他筆下的故事

《青春之愛》(這書名真是太驚悚了XD)是以恭一為主要視角的一本BL漫畫
他描寫了恭一從13歲開始一直到19歲之間的戀愛過程

跟絕大多數的BL漫畫都不一樣
這恭一可是一路換男友換到大XD
而且誰也不能保證最後跟他交往的水井,未來是不是還會選擇跟恭一在一起

《青春之愛》點出的是恭一自覺自己是個GAY後
對於其他的同伴、對於喜歡的人這些種種人生路上會遇到的問題,能夠做出哪些選擇

但這並不是說《青春之愛》就是一部無趣的同志成長紀錄
他在描寫恭一對其他人的感情(尤其是對水井)時,仍然讓我感覺得到"萌"

我覺得這本很好看
以劇情性來說,《今天也來玩棒球》或許比較有趣
可是《青春之愛》那比較近似年輕人的愛,也很吸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