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天狗.jpg

【心得】
書名:桃色天狗
作者:ユキムラ
出版社:長鴻

文案:
虎鐵因為父母雙亡而被一直素未謀面的奶奶收養,但是兩人之間的關係卻十分疏遠,虎鐵因此覺得有些孤寂。
然而這時卻突然冒出一隻莫名其妙的天狗,說要來向虎鐵報答他祖先六百年前的救命之恩 !?
因為天狗百百的出現,使得虎鐵與奶奶之間的關係漸漸改善,虎鐵更發現自己喜歡上了百百 !!
人與妖之間的感情能開花結果嗎?

感想:
這本呀...意外地很貼近市場耶(什麼鬼形容詞XD)

我很喜歡ユキムラ的畫風
他的劇情我不見得都這麼喜歡,但他的風格確實是都有合我的電波
所以相較之下,《桃色天狗》的電波度就低到讓我有一點失望XD

不過這種失望,或許是好事也不一定?
這代表了《桃色天狗》這本書,就某種意義來講,變得十分地平易近人
劇情也比前幾本稍微沒這麼不合邏輯
雖然利用時間轉換來無視段落轉換的問題仍在,整本看下來倒也輕鬆易讀
(但前幾本的跳躍式劇情鋪陳我都可以用電波一句便無視了,這本似乎就不行了)

以劇情來講,我覺得《桃色天狗》不夠"萌"
雖然天狗百百很可愛、跟虎鐵的互動也很可愛,但比較沒有讓人怦然心動的感覺

可是因為《桃色天狗》的劇情很可愛、整本書非常地清水(這麼清水嚇到我了XD)
所以看完之後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

我很喜歡故事裡的每一個角色
百百跟貓妖的互動、百百跟管家先生的互動、奶奶跟虎鐵的互動等等,全都很可愛
因此當虎鐵突然發現自己喜歡上百百時,我並不會覺得太突然
我也挺喜歡ユキムラ老師沒有在"百百喜歡藤吉、而虎鐵喜歡百百"這關係上著墨太多
如果虎鐵一直對一個已經死掉的曾曾曾爺爺這麼介意的話
這本書的治癒度一定會降低很多...

說起來,我就是喜歡ユキムラ老師那種"反正先愛就對了"的精神
雖然虐心的戀愛也很美好
但有時候,不要想太多的感情,會純粹有趣得多

另外管家先生大概是這本裡最可愛的存在了
連他的四格都可愛得要命
當管家的果然都要這麼處變不驚、連看到天狗都不能驚慌失措才行嗎?XD

還有那個神明在四格裡對管家說"我來吃你的飯是你的榮幸"
把我萌死了>/////<


然後是有點後知後覺的事(?)
原來ユキムラ是針屋唷...
不過我會買同人的朋友裡沒一個是XS放,所以我也沒看過幾本Xanxus的同人就是了XD
如果是攻鐵的話我就看過不少(靠)

是說,山本武要來左擁右抱了我卻不能去看真嘔氣...(這是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