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春仍在1.jpg花落春仍在2.jpg

【心得】
書名:花落春仍在 共4集+番外(不過番外我到現在都沒空看)
作者:六丑
繪者:原若森
出版社:金桃子

感想:
這本小說我花了一個月看,然後心得拖了三個月...

這本書,朋友很喜歡
不過我自己看完的感覺卻是"很累"

我覺得作者的文采遠勝於文筆太多了
看得出來作者他讀了很多書、肚子裡也很有思想
但他太想把他所想表達的東西全塞進小說裡了
讓小說顯得很累贅

作者在寫《花落》時,想寫的部分描寫的太巨細靡遺、不想寫的部分又省略得太誇張
看這套書時,常常會有"為什麼突然跳到這一段"的念頭
像第4集小受遇到父親那段,那明明是很重要的轉折,但卻只花了半頁就交待完一切
然後下一頁情節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而且《花落》的劇情實在是有點流水帳過頭了...
4集我覺得真的太冗長了...

當然我明白作者想藉由這樣長時間的描寫來表達一個朝代的盛衰與世人的無奈
但是,我想,就算小說只有2集,一樣可以表達出這樣的情境
因為這部作品裡,有太多其實沒什麼重點的橋段

還有就是角色個性...實在是變化太大了
小受常常上一頁的思考是這樣、下一頁就馬上翻盤
而且常有前後矛盾之處
真的讓我覺得很冏

不過我很喜歡書裡關於佛與社會的解說
也對作者便當發得不手軟感到佩服
基本上,這不算是一套難看的小說(雖然要看很久,因為文字很難消化)
但我不會想主動推薦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