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 吹奏情人夢.jpg

【心得】
書名:吹奏情人夢
作者:梶原にき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弱小管絃樂隊的武島昂馬上就要升上高2了,在社團裡他和學長池田負責法國號。
兩人經常有單獨練習的機會,這是武島最開心的時間。
可是池田學長卻說不喜歡和他單獨相處。
之後武島發現,池田學長所謂的〝不喜歡〞似乎是有其他的涵義……!?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看梶原老師的BL漫畫耶XD
感覺他畫BL的畫風,跟畫其他作品的畫風差異很大
BL的背景比較白、線條也比較乾淨,頗有同人誌的風格(笑)

不過梶原老師的BL跟正統的BL還是有些距離
與其說是BL,不如說只是同性之間的曖昧感覺吧


《吹奏情人夢》
這個故事是講同為法國號吹奏者的學長&學弟之間的情誼
學長是個有大少爺氣質的暴力美少年
學弟是個有點笨拙但很認真的的忠犬

學弟一直都在偷偷暗戀著學長,卻不敢讓學長知道
但學長其實也很喜歡學弟,常常給學弟一些"OK"的暗示
可惜學弟太純良通通都看不到XD

這兩人之間的互動非常可愛
我很喜歡像這樣戀人未滿的氣氛


《戀愛的壞小孩》
這篇其實也不太像是BL,但我滿喜歡的

不良少年增田是個愛打架的高手,常常被另一群混混圍堵
增田很喜歡學校的物理老師赤井
他會到學校上課,都是為了赤井
赤井是個嚴格的老好老師,常常訓戒增田不可以打架也不可以翹課
但增田卻為了能留在學校陪赤井,而想自願被留級XD

這篇最大的爆點是赤井其實是個非常厲害的物理老師
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他似乎對每件事都估算得清清楚楚還游刃有餘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增田會對赤井這麼專心一意的關係吧


之後還有2個短篇
我特別喜歡時代劇的這個短篇
梶原老師在畫這個故事時用的畫風就跟其他篇很明顯的不一樣
不得不說梶原老師真的很擅長這樣略有時代風情的題材
就連留著半個光頭的武士都能畫得這麼性感

這個短篇其實是一場悲劇
但對主要角色兩人而言,或許是喜劇也不一定?
在愛與恨之間,平衡點到底要怎麼拿捏,也只有當事者最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