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男與知識份子.jpg

【心得】
書名:熊男與知識份子
作者:BASSO(小野夏芽)

文案:
以『義大利男人.西裝.眼鏡』為主題的洗鍊漫畫

年逾半百的義大利政客浮士德.卡拉若,在度假時認識了熊男攝影師布魯諾。雖然布魯諾完全不是浮士德喜歡的類型,但他還是漸漸受到對方吸引…。除了超越年齡身份的浪漫標題作外,另收錄逾30頁的新作〈義式冰淇淋三短篇〉。

感想:
我實在無法言諭我看這本書時,內心的激動>/////<
實在是太好看了!
真的是無法用詞彙形容的好看!!

以前我看書會比較重劇情
但最近倒是比較偏好分鏡+氣氛營造上等的作品
當然這兩者是相輔相乘的

BASSO老師的作品,對我而言是比較偏像氣氛派的
像《天堂餐館》也是,劇情本身走小品路線,但氣氛營造得卻讓人巴不得飛進書裡
同樣的腳本,如果不是小野老師來畫,絕對達不到現在這種驚豔的層次


《伴你一起》
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他讓我看得臉紅心跳的>/////<
一般人的角度、政治家的立場,詮釋得好可愛
最喜歡他當街擁吻那幕,真的看得我的少女心都快要窒息了XDDDDD


《熊男與知識份子》
本來我以為《伴你一起》已經夠好看了,沒想到《熊男與知識份子》更好看!!
這篇的起承轉合都很有巧思
帶有一點小小的懸疑更是引人入勝
連收尾都收得讓我心癢難耐很想看續篇XD

年下攻真的是萬年不變的萌屬性
如果受又戴老花眼鏡那就更萌了(毆)


《宣言》
這篇一開始得發展我有一點被嚇到(因為沒料到會硬上)
但最後你追我跑那段我又被治癒了
我好容易被治癒呀XDDDD


《義式冰淇淋的三個短篇》
超有FU的三個短篇
尤其是最後一個,有讓人鼻酸的潛力


後面的感想就不寫了
這本書看了絕對不會後悔
看完之後會感到身心靈又滿足又饑渴(看到好作品的滿足、想去義大利的饑渴XD)
害好想看傳說中比《熊男與知識份子》更好看的《amato amaro 》


我真的不是眼鏡控
但老師有把不是眼鏡控變成眼鏡控的魔力(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