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見 !! 獅子王丸晶大人.jpg

【心得】
書名:參見獅子王丸晶大人
作者:東城和實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密室中慘死的外科醫、被焚燒到只剩腳踝的老婦……
一樁樁詭異的殺人事件,令警方束手無策。
此時受委託的卻是一間小小偵探事務所的主人----------獅子王丸晶。
在他的推理下,每個案件的結果卻總給人一種詭異的感覺……
因為……他和他的助理鹿乃子背後都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感想:
長鴻出書的方式真叫人匪夷所思啊
連東城老師這N年前的書也出
這種亂槍打鳥的出法,讓我非常地驚喜(喂)

一直有謠傳說長鴻的母公司最近經營不善
但要是長鴻倒了我真的會非常困擾
除了他,誰會去代《UNDER THE ROSE》這種書給我看啊!
比起《艾瑪》,我覺得《UNDER THE ROSE》更能體會到英國貴族的機車與高貴

以上都是離題

我一直都滿喜歡東城老師的書的
雖然他的書都很神秘,畫風也絕對稱不上美型
但他的書一直都有一種懷舊的氣味,我喜歡這種帶有一絲冰冷與寂寞的感覺

照劇情類別來介紹的話,《獅子王丸》是部推理漫畫
不過頭幾個事件,雖然都符合了推理的條件,有屍體、密室、偵探與警察
甚至擁有了幾個小詭計
但這些在獅子王丸晶大人面前,都只是一"不需要的存在"
人為什麼會死,有時候跟一些陰謀詭計都毫無關係
至於兇手是誰,就更不重要了
所以與其說《獅子王丸》是推理漫畫,他還比較像反推理漫畫

除去推理的部分
《獅子王丸》也含有部分玄幻的成份
故事的後半段,就從單純的兇殺案演變成助手鹿乃子的身世之謎

不過比起露乃子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比較喜歡獅子王丸大人前期那無關痛養的推理手法
《獅子王丸》後期的劇情太少女漫畫(?)了
讓人看得有些無力

而且收尾也收得一點都不有趣
我喜歡的小警官最後變成那樣,老實說讓我受了很大的打擊

小警官可愛就是可愛在他雖然嘴巴上老是跟獅子王丸做對
但是身體卻很老實地依靠獅子王丸大人啊!
要是小警官不會吐槽了
那哪來的樂趣可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