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ZLE-LOADER~威爾貝魯物語~.jpg

【心得】
書名:MUZZLE-LOADER~威爾貝魯物語~ 全2集
漫畫:高見鳴瀨
原作:BOYAKASHA
協力:前川 淳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專門針對貴重物品下手的神出鬼沒盜賊雙人組──蒂娜與瓦古來到新的城鎮裡展開行動。
在一次偷竊行動中,意外救了一隻妖精‧榭莉,此後便共同行動。
而蒂娜除了偷竊之外,還瞞著瓦古老大私下打探情報,為了找出“死神蜂”。
但蒂娜不知瓦古也跟死神蜂有過節,對他極力反對打探死神蜂的情報非常不以為然。
蒂娜在某次行動中結識一位銷贓業者‧辛,便打算由這方面打探情報……。
這是由動畫「威爾貝魯物語」改編的外傳漫畫,描述幼時家族遭傭兵殺害的蒂娜,成為盜賊並打算找出有著“死神蜂”刺青的傭兵好替家族報仇的故事。

感想:
我都不知道威爾貝魯的漫畫台灣有代理...
不過這部動畫我也只看了第一部前5集
後面到底發展成怎麼樣我也不清楚...

漫畫是動畫的前傳
故事的時間軸是在動畫之前
用來交待蒂娜成為盜賊的原因
所以沒看過動畫也能夠單純地享受漫畫

只是漫畫為了跟動畫有所連續,所以是沒有"結局"的
漫畫第2集會停在蒂娜準備跟辛一起去找死神蜂
但卻未告訴讀者死神蜂到底是什麼鬼
也沒有交待蒂娜是否有報仇成功

單純以漫畫的角度來看,《威爾貝魯》是標準的聖劍大和式收尾
對沒有打算看動畫的讀者而言,應該會滿不爽的吧
(不過雖然我看了5集動畫,我還是一樣不知道死神蜂長什麼樣子)

但我還滿喜歡《威爾貝魯》漫畫版的故事的
雖然這是個很老梗的故事
可是背景刻畫得還算完整
動作場景與透視場面都處理得滿好的
而且蒂娜的成長與轉變也很叫人動容
第2集的一開頭有讓我感受到些許的鼻酸

我其實還滿想要看完漫畫版這個故事的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動畫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