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龍巫師.jpg

【心得】
書名:屠龍巫師 01-18
作者:宛若新衣
出版社:小說頻道

文案:
因為一場車禍而成為植物人的肖逸被強制送入全模擬網游中接受嘗試性的治療,從進遊戲那一刻起,一個新的身份被賦予了。一次追殺,讓已經名為記不起的肖逸跳下萬丈深淵,不料,兩大BOSS的對決卻讓他成為幸運的漁翁。在囊中羞澀之際,又巧遇遊戲商人的幫助,更得到了服務器第二大公會的邀請,似乎,所有的好運都在短短的數日之內朝他匯聚而來。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麼?無論是入公會也好,還是幫忙挑戰BOSS也好,作為一個失意者,記不起能否和第二大公會的會長周旋?

感想:
因為我找不到這小說的封面,就拿了我在EQ裡拍的照片XD
這大概也是我人生最後一款也最重要的網路遊戲...



以上全部都是離題


最近我迷上網遊了,而且是瘋狂地著迷XD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屠龍巫師》這一套,但是我自己卻看得非常高興
前幾集還讓我廢寢忘食
不管是NPC的秘密還是主角本身的秘密,都有著高度吸引力
真的好好看>////<

雖然這就是個看爽的、完全沒有任何一絲文學價值或小說藝術的東西
但就是這麼一個爽字讓我感冒虛弱得差點沒在地上打滾也要看完他!

裡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一隻沒有台詞、沒有戲份、只是個召喚骷髏的NPC
他叫骷髏大帝,別名小黑

每次看到小黑時,我都好想大喊:小黑好可愛唷!!!


還有我也很喜歡反派楚時月
雖然他是個賤人
但手段狠辣真的是讓我欣賞到不行
加上他雖然足智多謀但顯然城府還是差了點火候
這偶一為之的天真,真的讓我覺得好可愛

我也頗喜歡另一個反派傷心哲別的
他就真的是城府極深到讓人摸不透的男人

每次看到楚時月時,我都很想要他去投靠傷心哲別
估計可以擦出不少愛的火花(喂)

只可惜哲別兄已經有老婆了
這讓我失落得差點從喜馬拉亞山上摔下來(拖走)


但不管是楚時還是哲別,戲份都少得要命
小黑的戲份也越來越少了,而且他仍究沒有半句台詞
為什麼我都喜歡這樣的角呢?


後來,小說演了一半以上後,楚時月終於跟哲別兄搞上了!
但下場就跟想像中的一樣...真是讓人不勝稀噓啊...(誰叫他們是反派呢)

雖然楚時月把哲別兄抱在懷裡時,敝人在下我還是忍不住給他興奮了一下XD
唉呀呀,要是他們不是主角的敵人該有多好
不過要是他們不是敵人的話,估計我也不會這麼喜歡他們倆吧

不過最感人的果然還是紫記攻防戰的時候
天使的勇猛硬生生地讓我為他掉了兩滴眼淚
我的小黑、最可愛的小黑,差點就見不到小黑了>"<
一想到那個畫面我就又想噴淚了
那還真是熱血沸騰讓人也想跟著小黑共赴黃泉吶!


不過這套小說我只看到18集就決定不看了
其實再3集我就看完了
但我還是決定停在18集就好
畢竟網遊的結局是什麼並不重要
我也不想要看男主角記不起一個人娶三個老婆(這是我放棄這套的重點)
拎阿嬤的憑什麼要女人對你一心一意
然後還有臉說『妳們三個人誰走了,我都會瘋狂啊』
去死!最好是有平分三種的愛!我看根本就只是沒種只愛一個人吧!

算了不要抱怨YY的部分了

老實說真正讓我放棄的是,楚時月的老婆出場了(淚)
嗚我還想說我終於等到楚時月跟哲別兄好上了
楚時月還常常抱著哲別兄飛天遁地的好不浪漫(並沒有)
結果到頭來我所期待的永遠都只是個『不可能』(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18集之後是國戰系統
要看大陸仔一邊拿民族大義一邊YY全世界
老子我就滿肚子不爽

不過在18集之前,這部真的滿好看的
這已經是作者第N套作品了,所以文字非常地流暢,可以說是一氣呵成
雖然文字的部分用了大量黑話、俗語,用字淺白到幾乎沒有藝術價值
但以這樣的高流暢度連寫個20集,卻是其他作品少見的

而且主角也很威、很拉風,能夠代入的話真的還滿爽的
但他真正吸引我的是系統任務
這系統任務一轉再轉,非常地有意思,常常有意想不到的翻盤
我常常會有跟記不起同樣的心情,覺得自己又被遊戲公司/作者婊了的感覺

另外故事也有幾個很讓我動容的地方
像是神級NPC登場時的壓迫感,都有讓我感受到
對抗BOSS的驚險也是能歷歷在目
這本書還滿能讓我代入狀況的
文字的易消化應該是最關鍵的原因吧

但最叫我感動的還是墮落的天使連掉幾集殺出重圍那段吧
人家是真的被騙到眼淚了>"<
尤其是看到小黑就這麼趴掉,我都快尖叫了
那段真的寫的非常熱血沸騰
雖然我很喜歡楚時月,也會覺得他敗得有道理呢


總結來說
這是部尾巴收得讓人火大(對一名台灣青年來說很火大)但整體而言還不錯看的網遊
我本來不喜歡看網遊的
但這本的確是讓我一開始看就欲罷不能
甚至還動了重新回到OLG的墮落生活的念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