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大道.jpg

【心得】
片名:自由大道 MILK
導演: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演員:西恩潘(Sean Penn)、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喬許布洛林、艾米赫許

簡介:
哈維米克,美國政治史首位勇於出櫃的同志議員。他只是個平凡人,卻努力用自己的生命,為愛、為自由平等而戰!儘管哈維米克的人生,最終結束於政治暗殺,卻也自此開始為美國人權寫下傳奇的一頁。

故事奠基於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之真實傳記。你也許不認識他,但你一定會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感想:
拖了這麼久終於看了慕名已久的自由大道(都沒人要陪我去看我真沒人緣XD)
電影看完之後,心中有千言萬語,一時也無法整理清楚,所以心得也就隨便寫寫了

以一個傳記式半記錄半劇情的電影,MILK無疑是平淡的
跟一樣是史實電影的華爾奇麗亞相比
MILK頂多就只能勉強給個還算緊湊這樣的評語

我並不會想特別推薦MILK,MILK的拍攝手法,對好萊屋的作品而言,算是頗為沉悶
就算想看兩個帥哥談情說愛,看MILK也絕對得不到滿足
MILK是政治電影,但他可不是BL電影

MILK很好看
只是他的好看,只有關心、尊重、有勇氣面對同志議題的人,才會覺得有所感受

MILK很好看
雖然是哈維本身的傳紀電影
拍攝的手法卻頗為中立
他既沒有強調哈維的正義,也沒有刻意營造出哈維的可憐之處
事實上電影裡並沒有隱瞞哈維的政治利益交換
在面對情人、愛人、親人、選民時,哈維仍把"政治身份"最為第一優先

看完電影後我一直覺得,哈維會走上那個迎接不了50歲生日的結局
有很大原因也是因為他的手段造成的

老實說,一直到電影結束,我仍較為同情丹、與哈維過去的情人
哈維是個政治家
政治家擁有熱情與抱負、擁有眾多的支持者,但他沒能擁有背後的那個人

一個被熱情愛戴的政治家
一個被男友離棄的情人
一個要求全世界的人都勇於面對自己的GAY
在一個擁有自由與民眾權利的國家
被嫉妒與背叛剝奪生命
但直到20年後的現在,仍有人以他為榮
MILK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很簡單、不花俏、不過就只是一場同志抗爭的歷史、對平民老百姓而言根本不重要
就算1970年代那對性取向的不認同與不平等至今仍未消弭,也沒有多少人在乎
但他現在被拍成電影了
他就有機會,去給2009年的現在,還躲在櫃子裡的GAY,一點希望與勇氣


ps.電影採用歌聚做為串場(華爾奇麗亞也是呢),只是我看不懂歌劇,所以也就無法參透其中隱諭了QQ

再ps.我很喜歡史考特,也很喜歡他跟哈維之間的那種互動,更喜歡哈維撥給他的那通電話,可以說,哈維的世界,正是因為史考特而顯得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