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州五人眾.jpg

【心得】
書名:長州五人眾 01
漫畫:ユキムラ
原作:五十嵐匠
監修:一坂太郎
出版社:尖端

文案:
這群為了建立新日本而離開祖國的英才志士,日後都被稱為「偉人」,而留下了偉大的事蹟。
這部作品就是敘述這群志士們年少輕狂的時代——。

感想:
這部作品的背景是在幕末
主角是日本第一批偷渡到英國留學的日本人
他們回過之後,各個都成為日本維新的推手

這五個人分別是
日本鐵道之父:井上勝
賞櫻步道發起人:遠藤謹助
首任總理大臣:伊藤博文
日本工學之父:山尾庸三
首任外務大臣:井上馨

漫畫即是以這五位的事跡為骨幹
書中的主角使用的是改名前的舊名
分別是井上聞多、伊藤俊輔、山尾庸造、野村彌吉、遠藤謹助
故事是的重心是放在井上聞多身上
由他與他的夥伴一同努力,讓這五個人踏上了從未有日本人踏入的異國土地

講了這麼多,我只是要表達一件事:媽啦這漫畫的人名還真難記(炸)
我花了很大功夫才將角色跟人名對上
又花了很大功夫才搞清楚每個角色上頭的上司、與上司之間的牽扯

因為《長州五人眾》是改編史實的作品
而日本人自己對幕末史也是耳熟能詳
所以書中有很多重點歷史背景,基本上是不解釋
一些大老之間的關聯,基本上也只是畫出來而已,根本不會告訴你他們之間的複雜關係
所以我看得還滿吃力的...很多地方都讓我很想GOOGLE一下...
喜歡幕末史的朋友應該可以稍微注意一下這部作品
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物,像坂本、高杉、桂、松蔭老師等等(這不是銀魂的那些人)皆有出場

而且這部的人物個性,要說有魅力也算是有
但若以我的角度來看,全部都沒有打到我的萌點
角色互動也只處於"同條船上的夥伴"這種程度,還差了點深刻的羈絆
估計要等後面幾集,才可以比較看出每位角色的重點特色吧
第一集這份量,也只足夠帶出出場介紹而已

這本讓我認真地看完而沒放棄的最大原因,其實是作者
我很喜歡ユキムラ的風格(雖然他自己的原創漫畫,劇情都有點微妙XD)
要不是因為這本是ユキムラ畫的
估計我連拿起來翻的興趣都不會有(汗)

想要了解幕末史,這本也是不錯的選擇啦
可以看當一戰前(應該吧)的英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