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之匣.jpg

【心得】
書名:魍魎之匣
作者:京極夏彥
譯者:林哲逸
出版社:獨步文化

文案:
被電車撞擊而身受重傷的少女,被送往醫學研究所之後,在眾人環視下從病床上消失。
與此同時,相模湖分屍殺人案衍生了一連串支解殺人事件。
魍魎,是否潛伏在暗處窺伺?

兩個美貌且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女,相偕在夜裡去湖邊欣賞月光,其中一名少女卻意外落車而身受重傷。
無意間搭同一班車下班的刑警木場修在強忍疲憊下接手處理案件,卻意外發現身受重傷少女的親人,是他暗戀了許多年的女演員。

木場一面強自按耐內心情感浮動,一面卻也深陷難纏案件。
身受重傷的少女在送到一棟如盒狀的建築物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居然憑空消失了……

作家關口偶爾為之取材寫作的三流雜誌《月刊實錄犯罪》,正在追查相模湖發生的分屍殺人案,編輯鳥口和關口聯袂前往現場追查,卻在路途中迷路而誤入一棟奇怪的盒狀建築物……

在病床上消失的少女、相模湖分屍殺人案、追查案件的木場和關口、盒子般奇怪的建築物,到底是什麼將他們聯繫在一起?
魍魎,真的只存在人心嗎?

感想:
文案真長...

這部看完後,我只有一句話:京極堂你主角威能開超大!!

不過比起姑穫鳥,我覺得魍魎的確更好看
劇情撲朔迷離十分吸引人不說
京極堂的碎碎唸也更加好消化
大概是我本身就頗喜歡宗教哲學的關係吧
其實我還滿想要看京極堂說更多這方面的事呢

還有檟木津,他真的越來越可愛了

至於故事的謎底什麼的...那都不重要啦(毆)
反正京極堂系列就只是個唬爛再唬爛的鬼扯小說嘛XD
畢竟小說是以關口為主要視角的嘛
關口他可是個神經有問題的男人呢
而且我老是搞不懂關口是在病態個什麼鬼
雖然是以他為第一人稱的小說,但我實在無法跟這個感情纖細的男人達到半點同步率
我不認為自己有多陽光多善良
但關口他的內心世界,是不是一直停留在14歲啊?囧

老實說久保的獨白小說還比較能憾動我,至少我比較能理解他的感情
真希望哪天能有榎木津當主角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