咎狗之血.jpg

【心得】
書名:咎狗之血 01
漫畫:茶屋町勝呂
原作:Nitro+CHiRAL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日本、台灣超人氣女性向遊戲漫畫化!
身陷犯罪之都的男人們為爭最高榮耀而死鬥!

伊古拉——是在衰敗都市豐島所舉行的一場允許殺人的戰鬥遊戲。
因殺人罪而被囚禁的明,為了能夠獲得無罪釋放的判決而參加伊古拉。
明的未來究竟是死路一條,還是……!?

感想:
我記得我第一次玩咎狗時,10分鐘就陣亡了(睡著了)
第二次挑戰,好像也沒有超過10分鐘...
我常常在想,直接當成DRAMA聽我搞不好可以玩久一點...
要我玩電子小說遊戲,真的還不如叫我去背日文單字
對我來說連課本都沒有這麼催眠...|||
(至少讀書時我會試圖想要了解內容,但H-GAME,我只會試圖想要跳過那些內容)

然後我第一次看咎狗的漫畫,是小影太太借我的日版
我花了30秒翻完,就還給他,只說了一句「看不懂」XD
現在我終於拿到中文版的書了
結果我一樣沒有半點長勁,只花了10分鐘又再次陣亡了(炸)

這本,我總共花了3天,共半個多小時,分3次才逼著自己在睡著前看完
倒不是他劇情無聊(我覺得咎狗的世界觀很有意思)
而是他字真的太多了...bb
字多就算了,格子又小,路人又多,世界觀雖然不複雜但卻必須花大量心思才能融入
真的不是一本能夠輕鬆閱讀的漫畫

另外我一直很好奇
如果食物必須要用狗牌換,但是狗牌一個人才五張
雖然可以搶人家的狗牌,但狗牌的數量仍就有限
而且店家接受狗牌後,那些狗牌又到哪裡去了呢?狗牌對店家來說應該沒有用處吧?
店家的狗牌或許是拿來繳交給上層的
可是,如果狗牌沒有繼續回到下層,那交易不就無法維持平衡了嗎?

還有很多設定看似很OK,但實際上應該很難正確地實施吧?
總覺得伊古拉這遊戲的背景必須在一個非常極端的條件下,才有可能達成
再說來到豐島的也不只有伊古拉參與者
要如何讓遊戲玩家跟一般人都遵守規則,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吧?
再加上毒品容易讓人失去理智,規則更顯得毫不重要了

不過我現在才看了第一集,我想關於豐島這個世界,會有更完整的補完
這樣我或許就能理解這個古怪遊戲運作下去的支持點了

撇開複雜的世界觀不討論的話
咎狗的第一集其實沒講到太多的重點
我很欣賞他劇情鋪陳的方式,非常地綿密,一點都不像是一部FANS向的漫畫

再加上我很喜歡茶屋町老師
事實上這本漫畫,最初我就是逼著自己以欣賞茶屋町老師的圖做為動力看下去的
雖然茶屋町老師的色塊使用法,讓整本漫畫看起來很黑(應該用了不少油墨吧XD)
可是仔細看的話,他灰階的平橫做得超棒的
即使只使用兩、三個色塊,也能夠營造深入的空間感

單就咎狗漫畫版,確實可以當做一本很出色的科幻類作品推廣呢
而且他把所以H的部分都拿掉了
就算推薦給一般民眾,也非常地OK

但我覺得
雖然拿掉BL的成份
可是提倡暴力、毒品等黑暗的部分還是被保留住了
這至少應該也要歸到15禁以上吧?
人家超清水只有手牽手的BL都被貼上18禁了
這種暴力漫畫卻是普遍級的,不覺得很諷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