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那一天的你.jpg

【心得】
書名:擁抱那一天的你 01
漫畫:山本小鐵子
原著:崎谷はるひ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年長健吾2歲的好友秀利在自己高中畢業的那天,向健吾表明自己是個同性戀,然而健吾當時並沒有領悟到其實秀利是在對自己告白。
之後秀利開始與暴力狂交往,而且總是藕斷絲連,看著遍體鱗傷的秀利,健吾於心不忍,而且也發現了埋藏在心中那份對秀利的情感……

感想:
其實我沒有看過崎谷老師的小說
而且我還一直很愚蠢地把當成是專寫高H小說的作者
直到我今天看了這本《擁抱你的那一天》
我才知道我錯得有多麼地理譜...

《擁抱你的那一天》因為是由小說家提供原著,所以一開始的敘事方式"字很多"
以漫畫的節奏來說,我覺得這本稍嫌沉悶了一點
不過山本老師的分鏡很乾脆,會讓那些小說式的敘事句不這麼地落落長
反而營造出另一種沮喪的氣氛

另外這本的H很少,但是劇情很痛
我才看了2/3就被虐得尖叫了起來

劇情主線是從小攻健吾出發的
描述健吾自己對同年玩伴秀利的友情→愛情得心情轉變

我說啦,只要是青梅竹馬我就給基本分60分(喂)
但這本的青梅竹馬,又比我想像中的更深入
他的出發點已經不只是"朋友到情人"之間的轉換而已
他還從青梅竹馬間才會有的共構關係切入,來進一步代出秀利個性上的彆扭

話說回來,我昨天才看了《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
雖說大家都說這本有多虐,但我真的覺得《擁抱你的那一天》更虐QQ
這兩本的小受一樣都有一點自虐
但我覺得秀利沒有嶋這麼跳針(小聲)

秀利給我的感覺雖然很鑽牛角尖
可是他的自虐卻剛剛好踩到我的萌點、又不會讓我覺得他太過於有加害妄想

這種"因為太過喜歡而不敢觸碰"的心態,真的非常非常對我的胃口
可是這樣的梗已經很多人玩過了、而且通常玩得不是十分成功
但山本老師卻把他用得很理所當然
在虐心的同時,又多加了幾分人性之間搖擺不定的寫實面

我真的很喜歡《擁抱你的那一天》
我本來就很自虐喜歡看虐心文、虐心漫畫
《擁抱你的那一天》的虐法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
看的時候會很想尖叫,但看完後又不至於太討厭攻或受而丟書
而且還會對兩人的未來抱有希望

大部分的虐文,會讓人偏向討厭某一方
可是我覺得《擁抱你的那一天》,不管是健吾還是秀利,他們都很讓人心疼
他們是因為各式各樣心理上的膽怯,才造成感情的溝通不良
這在看多了為虐而虐的作品後,更讓我覺得這本是多麼地清新自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