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Z班銀八老師.jpg

【心得】
書名:銀魂 3年Z班銀八老師 01
小說:大崎知仁
原著:空知英秋
出版社:東立

文案:
《銀魂 3年Z班銀八老師》穿得邋邋遢遢的白袍、死魚般的雙眼。
個性和外表八成都不適合當個高中老師的坂田銀八。
而且他擔任導師的班級──銀魂高中三年Z班又聚集了一票個性強烈的學生,
讓這班成了一座恐怖的主題樂園!
大人氣漫畫「銀魂」番外篇「銀魂 三年Z班銀八老師」小說化!!

感想:
這本我看得有點空虛...
每個短篇一開始都很歡樂沒錯
但都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而且他的敘事角度讓我覺得非常彆扭
總一直帶給我"作者第一人稱"的感覺
雖然說銀魂本來就是吐槽漫畫、小說裡當然也需要滿滿的吐槽
可是這種硬把吐槽塞進去的寫法讓我覺得很疲憊...
不過我又聽說第2集會有坂本,害我又忍不住想買了...

《補習班的老師都會說不用拿滿分,有七十分就好了對吧》
這邊是全部裡頭我最喜歡的一篇
內容先是角色介紹
再來是考試作弊大作戰
中間的過程很有趣
可是結局收得很搔不到癢處

《要讓人害怕也是一種技術》
這是校園七大怪談調查
理應是個很好發揮的梗,但就結果來看,卻了無心意到連當堆肥都不合格
中間還省略了很多部分
真的是乏善可陳的一篇

《這樣的身體是不能打棒球的》
這篇的收尾還滿溫馨的
但中間的劇情演了什麼...抱歉我已經沒有記憶了QQ

《聽你嘴巴上說什麼文化祭無聊的要死,不過我看你倒是挺了的嘛?》
文化祭又是另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
但為什麼他還是可以寫得這麼無聊?
這可是銀魂耶,每個角色都有用不完的梗耶
可是交出來的成果卻像是用頂級食材煮的大鍋飯
味道都混在一起了根本看不出哪裡有趣
尤其是那個收尾...收得實在是...算很有銀魂風啦(遠)

算了我也覺得不該批評太多
畢竟用原著的角度來看這種小說,會預先帶上偏見眼鏡
但這本不只是文字節奏混亂、劇情無趣、連角色魅力都沒有發揮到呢
我想,與其看這種小說,還不如去看同人小說,會更滿足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