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王牌.jpg

【心得】
書名:鑽石王牌 11-12
作者:寺嶋裕二
出版社:東立

文案:
與精準投球機.楊投手率領的明川學園為了爭奪前8強的死戰終於進入最高潮!
在雙方互不相讓的狀況下進入第7局───青道一直被封鎖的機動力終於開始發揮!
雙方都不能退讓的原因就在那裡!另一方面,撼動整個大賽的黑馬出現,讓通往甲子園之路捲起新的風暴?

感想:
因為所以這樣,以下內容有大量劇情透露

第11集

榮純你真的很不像主角耶XD
好不容易上場,戲份又馬上被幹掉
連馬上就要推場的楊同學,都比你搶戲

這集讓我再次見識到青道是多照顧棒球隊的學校
投手比賽完後有護肩耶!
不是用毛巾之類的代替品,是真正的護肩耶
而且還得脫光光使用,真是服務讀者XD

套句某椪太太說的話:「看完鑽石王牌再看大振,會一直覺得"怎麼都沒安打"?」(大笑)

這場比賽,楊同學已經投得夠好了,拿到其他漫畫裡,搞不好會是個完封型的投手
但他居然還是被得了7分...
寺嶋老師你對他也太狠了吧

而且我實在不太喜歡,楊同學一直說日本棒球多好多好之類的(雖然是事實)
這會讓我不蘇湖QQ


不過青道這次搶分作戰真的很精彩,青道的小球也打得很好嘛
倉持的滑壘漂亮得讓我想尖叫
如果不是因為明川是個經驗不多的球隊,倉持也沒辦法滑壘滑得這麼完美吧

靠倉持拿下2分,剩下的3分就是靠隊長打回來的囉?
隊長雖然一直沒什麼戲份,但超可靠的
就跟田島神一樣的可靠啊!

如果說田島神是那種你借他500萬,還是能相信他會還回5000萬的男人
結城隊長就是在你快死的時候他會借你500萬,然後讓你用10年還的男人
一樣都很可靠,可是類型完全不一樣XD

稱讚完隊長也要稱讚一下小純學長
小純真的超可愛的,只要他出場,再凝重的氣氛都會變很好>///<

如果真中BOY不要受傷就好了...(跳TONE)

我真的沒辦法喜歡藥師啦
雖然大家都很可愛個性也很鮮明
但我看到真中BOY最後的暑假就這麼沒了,就非常難過>"<

我本來很期待看真中BOY跟丹波的對決的耶...


接下來我要花癡一下
這集降谷的戲份實在是太少了,害我看得好不燃XD

不過當御幸背對著曉說:「這次是球隊救了你呢。」

我...我...我就失守了(不是早就失守了)

這句真是又狠又萌又有愛啊!!!
由御幸說出口,對曉的攻擊力絕對是UP不知幾個百分比啊!!!

我好想看曉為了回應御幸,而開始做一些蠢事的劇情唷XD





第12集

以下是第12集的大量劇情透露,所以被雷到不要打我

第12集一開始
春市就把他們看到轟以稻實為目標、完全不把青道放在眼裡的事跟學長們說了
小純聽完後當然暴走啦
但最可怕的其實是亮介哥哥
他居然用一臉陰沉地笑臉向春市道:「你們一定很用力地扁他了對吧^^」
哥哥,你好恐怖唷XDDDDDD

至於笨蛋二人組
仍然在快樂地練跑
而且這次曉居然跟榮純站在同一陣線耶wwwwwwwww

然後隊長還是好帥唷!!!隊長我愛你!!!請嫁給我吧!!!(被打飛)

而且丹波也開始正式練習了,受到真中BOY的影響,丹波君一定更不想輸吧...


藥師的王牌投手真田君是個看了就想扁他的帥哥(對不起我就是討厭藥師咩)
整體感覺有點像御幸+克里斯的綜合體,真可怕...

青道部分
明川戰後榮純氣勢就高出很多
曉呢則乖乖遵守御幸的要求,投球改走安定路線
看來他對自己在對明川戰的表現,想了很多


這次對藥師戰,教練是這樣安排的
1-3局是曉投球、4-6是榮純、7-9是川上
就預訂是這樣啦

每次看到教練說丹波是球隊的ACE,他這3年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見,我就會很想哭
真中BOY的夏天已經結束了,丹波你要加油>"<

青道一定不會輸的...輸了3年級就什麼都沒有了...


接下來比賽開始

開始前我先叫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御幸你這男人好罪惡啊啊啊啊啊啊啊!!!(←瘋了)

第11集才對曉說過「是球隊救了你呢」這種話
第12集開場後的練投時,又對曉說:「雖然你的球很容易被打到啦...但是,我還是相信你。」(←我流翻譯,原句是說"要拜託你"XD)

受到鼓勵的曉果然投得超棒的!(雖然還是被轟打出二壘安打了...怒!)
好緊張唷我現在
我其實已經知道比數了,但還是會緊張啊>"<
可惡我不想看曉失分啦


然後在比賽中

為了被連打兩支安打失掉一分的曉,內野開了緊急會議

御幸特別交待曉:「不可以生氣唷。」
曉就用他那燃燒的臉說:「我不會生氣。」

可是,曉他明明就已經在生氣了啊XDDDDDDDDDD

這種藏不住表情的笨蛋真的好可愛唷!!>////<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又更讓我暴走了

御幸說:「要是想生氣的話,就轉身看看,你背後有值得你信賴的學長們。」

然後第三棒上場,御幸要求曉投個變化球
球一接到手套後立刻傳二壘,牽制了想盜上二壘的第二棒,讓跑者出局

這時候御幸說了這樣的話:「這樣就一出局了...降谷,坐在你正前面的我,可是最值的你信賴的學長唷。」

可惡~~~~!!!御幸你一定要用這麼帥的POSE說出這種台詞嗎?????
可惡~~~~我已經快失去理智了啦!!!!!


在12集中最值得紀念的第100回,標題是"成長"

整回都是滿滿的降谷啊!!!
降谷的球壓得超乎想像的低、而且球威又猛、還學會補位了
這麼厲害的降谷不是我的曉啦XDDDDD

現在的曉可是讓藥師說出「這傢伙真的才一年級嗎」的恐怖投手
雖然御幸在旁邊補了一句「才一年級沒錯,雖然態度是高年級的」wwwwwwww

這集的曉真是叫我感動落淚啊
太認真太拼命地壓抑自己的他好帥氣但又好叫人心疼>"<

不過對於表現這麼出色的曉
教練還是要他在第3局下場了...
不是說好要投3局的嗎?教練你騙人>"<

不過教練的說法是,在藥師打線跑完一輪後,馬上換上新投手
這種作法很大膽呢,看來教練也很相信榮純了吧

第12集最後一回主要就是榮純的戲份了
因為廢話太多了就省略了(喂)

我對榮純真是有夠沒愛啊XD


看完12集後
又開始哀13為什麼沒一起送到?我明明是一起訂的>"<

進入比塞後的鑽石王牌步調好快
跟前幾集那種慢慢來的感覺差好多
現在每集都在比賽,看得真的讓人壓力好大(但選手同樣也壓力很大)
是希望他們可以稍微放鬆一點啦...
不過我想應該也不可能吧?

藥師戰感覺會打2集,稻實應該也差不多是2-3集吧?
打贏稻實後就要打甲子園了嗎?
這樣進度會不會太快了?XD
我可是期待這部可以連載個3、40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