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我的腐女友 01
漫畫:神葉理世
原作:ぺんたぶ
出版社:青文


文案:
大學生武藤大河對打工處的前輩.飴谷結子一見鍾情。
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告白,對方竟然回答OK!
「但是~我其實是腐女喔。」結子這麼說,但腐女究竟是什麼呢?
完全沒概念的大河馬上回答「沒關係!!」!?
銷售量突破30萬的超人氣部落格小說,
由腐女子正宗傳人,BL漫畫家神葉理世執筆漫畫化!!

感想:
這部的原作小說我只隨便翻過一下而已,就不多作評論了
但對於漫畫版...
我只有一個心得:幹這是哪來的少女漫畫啊!

聽說《我的腐女友》是作者本人的親身體驗
但我怎麼完全感受不出來?
因為漫畫版真的很閃亮很夢幻,完全不像這個世界會發生的事啊

而且我發現神葉老師還滿適合畫少女漫畫的耶
我看《我的腐女友》居然比看其他少女漫畫還要有ドキドキ的感覺

而且故事中的女主角,喜歡的漫畫是個原創作品
因為是虛構的,反而就更沒有真實感了(如果女主角改說他萌的是Whistle,我比較容易產生認同感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版權關係才要改成虛構作品?
我記得原著小說裡頭談論的都是這個世界已經存在的作品啊

啊另外還有我有點沒辦法理解結子的思考模式
在男朋友面情硬是要聊腐話題好像怪怪的
他們就沒有別的可以聊了嗎?
而且腐男友跟他的朋友(雖然我也很萌),感覺更怪了
大河是她男朋友耶
覺得男朋友比起跟自己交往,還是跟另一個男人在一起比較養眼
她是真心喜歡大河的嗎?

anyway,我對世面上充斥的腐女作品真的越來越感冒了
這本《我的腐女友》我覺得還好
故事本身還不錯看
當成愛情漫畫看就能夠看得非常愉快
但最近有不少把腐女設定成萌屬性的書,那我就實在不是很能理解了...

總之,不管是宅跟腐都有千百種型式
但那都只是一個人人生的一部分,並不是全部
所以,把那當成是一種"屬性"
就像傲嬌一樣,否決了一個人其他的個性與可能性
會讓我覺得這樣的角色塑造,相當地平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