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盜墓筆記 12-14(大本版為7-8)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出版社


文案:
鬼手神匠汪藏海為萬奴王建造陵墓之時,究竟窺見了什麼駭人聽聞的秘密?萬奴王的棺木裡為什麼躺著十二隻手的蠟屍?恐怖的人面鳥為何護守九龍抬屍棺?陰兵借道竟然勾走了悶油瓶的魂魄?深入魔境之中,他又將遭遇什麼驚心動魄的妖魔鬼怪?五十年前長沙鏢子嶺古墓血屍的真實面目是什麼?三叔究竟還暗藏多少秘密?一連串曲折離奇的往事,又將牽引出什麼不可思議的謎團,真相究竟是什麼?

感想:
我現在才發現,這集跟上集隔了一年
天啊有一年這麼久嗎?我頭都要暈了

今天友人說了:寫不快的話,就會被市場煙沒

我認識我作品慢工出細活是必要的
小說給我當月刊發(還有週刊發的呢)這真的太理譜了
的確,這能很快地得到廣大讀者的支持
但讀者看完之後,還會記得你嗎?

確實啦,盜墓筆記是出得有點太慢了...
可是,在現今這麼多盜墓小說爭寵的市場
還有哪部能取代盜墓筆記、取代鬼吹燈?

寫得慢又何不可?最重要的是質的耐讀性吧?

輕小說看來看去啊,果然還是這款最好看
雖然途中對他的胡亂收尾氣了好幾次
而且內容都是古老的技術、古老的歷史,全是死氣沉沉沒新意的玩意
但盜墓筆記仍是遠比其他那亂七八糟的輕小說硬是有趣個幾百倍啊

所以三叔,我可以接受你寫的慢,但相對的我更無法接受你爛尾
現在的盜墓筆記有爛尾的危機,而我也因此感到極度的不安...

不過如果讓瓶子同學跟天真無邪同志的閃光放亮點的話,其他的一切我都可以原諒(喂)


總之看完最新出的這些內容,我整個又被燃起來啦
真的好好看唷
那一關又一關的冒險像是永遠都不會有盡頭似的
而且謎解了一個又來一個,雖然不知道要怎麼收尾,但胃口又被吊得很爽

最棒的是悶油瓶這傢伙實在是太迷人啦XD
有他在的地方就有光芒就有希望!
他是古墓裡的小龍女!(誤超大)

雖然我比較喜歡天真吳邪同志
可是我最喜歡的是死黏著悶油瓶不放的吳邪同志
這有點呆又承認自己沒用的吳小邪實在是太可愛了XD

我可不承認吳小邪能活到現在是靠主角威能
他靠的明明就是悶油瓶威能啊!(毆)

雖說如此我還是邪瓶派的XD


第12集


這集都是三叔跟天真無邪同志的親蜜對談
話中看得出來
天真無邪同志對瓶子同學的信賴度與親暱度遠高於三叔

天真無邪同志,你是收了瓶子同學多少好處,讓你這麼對他念念不忘?XD

但這集雖然解釋了不少疑點,還是留下許多矛盾之處
也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會說個明白了


第13集

誰騙我這集很恐怖的?
有悶油瓶在哪會恐怖啊!(好啦是真的有點恐怖,但只有一下子而已)

吳小邪這集跟瓶子告白了
害我心花怒放得完全忘記恐怖的氣氛
我就說嘛
吳小邪你自己到底是怎麼看待瓶子的
怎麼心裡也想口裡也唸的,就是死纏著人家不放XD

這集尾巴實在是有夠閃的,害人家在捷運上一直鬼笑
我看身旁的人都當我是個瘋子也不一定


第14集

阿甯那個來當電當泡的
果張還沒當出什麼好下場...
跟吳小邪這樣摟摟抱抱個兩三天
搞不好就是瓶子吃醋了才會被逼得這般下場的(誤)

要不要是當下站在那瀑布前的是吳小邪
包管悶油瓶一定會阻撓XD


不過阿甯會有這下場,我也受到不小的驚嚇就是了...
她不是第一女主角(名義上)的嗎?
但我相信她還會在某天某個角落突然蹦出來


以下是我的筆記
有原文捏他,以及花癡心得,慎入!


第12集

一直以來,聽到三叔和悶油瓶經歷重疊的部分,我就非常緊張,怕出現那種牛頭不對馬嘴的狀況,這樣就說明,他們兩個中肯定有一個人在說謊。
兩人之中,我還是比較相信悶油瓶。


天真吳邪同志,三叔你阿杯捏,你居然還比較相信一個見面不到幾次的外人?
到底悶油瓶是給你喝了多少碗迷湯啊?XD



第13集

我看著悶油瓶,他卻看著火,不知道在想什麼。我就問他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他不回答,閉了閉眼睛,就想站起來。
我看這態度,一下子無數個問題衝上腦子,人就有點失控,一下子把他按住,對他道:「你不准走!
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還真的就沒走,坐了下來,看著我。


這是要告白了是吧?XD

他的行為很反常,我還以為他會揚長而去,一下子我也愣了,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他看著我,問我道:「你有什麼事?」
我一聽心中火大,道:「我有事情要問你,你不能再逃避,一定要回答我。」


這是吳邪同志在逼婚了嗎?XD

他把臉轉回去,看了看火:「我不會回答的。」
我一下就怒了,叫道:「他娘的!為什麼?你有什麼不能說的?
你耍得我團團轉,連個理由都不給我,你當我是什麼?


吳邪同志幹得好!我還真沒想到你真的問了XD

他猛地把臉轉了過來,看著我,臉色變得很冷:「你不覺得你很奇怪嗎?我自己的事,為什麼要告訴你?」
一下子我就為之語塞,支吾了一聲。
氣氛變得很尷尬,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


吳邪同志你不可認輸啊!那種心裡話就是要逼著悶油瓶說出來啊!
不然就算你知他知,但咱們讀者不會知道悶油瓶同學心裡到底有沒有你啊!XD


靜了很久,悶油瓶喝了一口已經涼掉的酥油茶,忽然對我道:「吳邪,你跟來幹麼?其實你不應該捲進來。」
我突然愣了,看了看他的表情,卻又看不出什麼。


救命唷,悶油瓶同學很難得地開口叫了吳邪同志的名字耶!

我看著悶油瓶的眼神,忽然發現他在很認真地和我說話,不由吃驚,心想這傢伙是不是吃錯藥了?
他淡淡道:「其實,有時候對一個人說謊,是在保護他。


吳邪同志,這就是告白啦!!!
悶油瓶他之所以叫悶油瓶,就是因為他只說得出這種廢話啊!!!


他繼續道:「我是一個沒有過去和未來的人,我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想找到和這世界的連繫。我從哪裡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他看著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像,會有我這樣的人,在這個世界消失,沒有人會發現,就好比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我存在過一樣,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來嗎?
我有時看著鏡子,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還是只是一個人的幻影。」
我說不出話來,想了想才說道:「你要是消失,至少我會發現。


喔感謝老天!!
對我們這腦袋腐化的人而言
悶油瓶同學肯對吳邪同志說那麼多字、還說出了內心話
而吳邪同志還做出了那樣的回應
一切就夠啦!!
這樣就夠我們再寫3萬字的同人兼吃三大碗白飯啦!!(全錯)


還想問他,他朝我淡淡笑了一下,擺手讓我別問了,對我道:「另外,我是站在你這一邊的。」說著,慢悠悠地走遠了,只剩下我一個人。

看到這句時我已經死了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根本就已經停止思考了>"<
好閃,我搞不好連眼睛都要瞎啦!



第14集

悶油瓶突然拔出他的黑金古刀,在自己手掌上畫了一道,用力一擠傷口。
血從他的掌間流出,他握了一下我的鏽子,將血沾上去。


悶油瓶同學這小動作好貼心唷>/////<
我就說嘛,阿甯會死一定是因為悶油瓶同學吃醋啦(誤超大)
要不他給每人一點血沾一沾,那蛇王大概也不敢咬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