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胡鶴捕物帳 01
作者:片桐美亞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披著華麗衣裳的武士──千渡胡鶴是藩主的兒子,他潛身進入賭場、樓閣裡,並且讓惡棍們吃足苦頭。
像「水戶黃門」一樣到處闡奸鋤惡。
胸前有著黑鶴的刺青,要裁決惡人時一定會秀出刺青。
遇到壞人絕不留情,遇到辣椒完全沒輒!
主張「辣椒就是我的一切」,只要沒有了辣椒,他就沒有動力!?這下子該怎麼辦呢?

感想:
這本放在我的電腦前很久很久了
我看完他也很久很久了
之所以現在才寫心得,是因為我電腦前的書已經高過螢幕,要清掉了(汗)

而且我突然想到樋口大輔老師的新連載跟《胡鶴捕物帳》是同一本
兩人還一起合作了封面

書實在是太多了,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從哪一本開始看了...
可是我今天又搬了八本小說回來...天呀我好想去撞牆...


看不完的書很多、待寫心得的書也很多,真是麻煩死了
像這本《胡鶴捕物帳》我就不知道該寫什麼
他給我的感覺很像《琉球武士》
當然《琉球武士》好看至少500倍(我是說動畫)

《胡鶴捕物帳》的設定很詭異
像是主角胡鶴愛吃辣椒這點,就有一點"無意義"
他只是為吃而吃,但為什麼愛吃辣椒?吃了又有何用?通通沒有解釋
阿銀也很愛吃甜食呀,他吃甜食也沒有正面上的意義啊
但是至少《銀魂》裡會充份地利用這個梗,而不是單純地當成"設定"使用

劇情方面就是很可愛天真的懲奸除惡
我是不討厭這麼單純的劇情,因為可以讓我心情變好
而且胡鶴的偽娘打伴超萌(心)
跟其他人的互動也算滿有趣的

所以總之這部就是部賣角色的漫畫
只是...我真的覺得他的人設得再做得更好一點,不然人物看起來都好平面唷

比起來仁萌多了(沒人問你這個)

順帶一提我聽不完的DRAMA也很多,所以這篇心得是邊配DRAMA邊寫的
結果搞到後來我根本不知道DRAMA的劇情是什麼,所以等於白聽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